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山花爛漫

山花爛漫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夢韻有荷

  風輕輕一吹,把我吹到了四月春的時光路口,任山花在夢中鋪陳開來,變成春拖曳的裙襟,踏着曼妙的步履,醉人惹憐,撩亂我們的視野,走進了這穠華媚艷的四月春天。

  無須刻意的斟酌,山花便輕柔地將春的韻美緩緩展現,一簇簇,一層層,一團團,杜鵑花、春女花、檵樹花、野百合……,把春打扮的艷麗多姿,像害羞的少女,懷着淡淡的溫情,一身嫵媚,在濃濃萌綠中翩然起舞、嬌媚地倩笑;又像懵懂的處子,盡情地吐納着春的新鮮氣息,捻一岸心弦,吻一瓣馨香,縷縷清香直抵心脾,漸漸地消融着我內心的焦躁和不安。

  清風中花事葳蕤,枝枝婉柔。山花載滿着去冬今春歲月滄桑的記憶,踏着柔柔的風細細的雨靜靜地舒展瓣片,用簡單的音符,無序呢喃着真實的自我。以淡然為琴,以悠然作弦,奏出縹緲神奇、超凡脫俗的美麗天籟,在自己編導的音樂意境里沉醉,讓自己的心靈靜靜曼舞。在山裡靜靜綻放,獨自欣賞,用心雕琢,享受着那種愜意和忘我的境界,把自己的生命一點一點地變成平淡如水的日子,填滿了生命的每個瞬間,把對春天深深的愛、濃濃的情淺吟低唱出來,讓旋律成為亘古傳揚的真情回應,雋永的季節迴音。

  那遍地的山花,不像期冀的那樣寫滿詩意和柔情,卻擁有一顆淡泊的心,獨守自己一份追求和夢想,時刻蘊含一份堅定和執着的信念,讓自己的心游弋在山色空濛的清新里。用自身的閱歷和感悟來撫慰造訪的心靈,用微笑面對季節的輪迴、狂風暴雨、極冷極熱……,寫滿祝福的萬語千言,隨風盈盈輕舞,點點滴滴都是繾綣柔情,如水般輕靈純凈地、幽靜地穿越紅塵。

  那些朦朧多情的素色,雖沒有艷麗的色彩,卻有種簡約而單純的美,點綴着自然的畫卷。如同蟬翼輕盈無比的花瓣散發出淡淡清香,折射出自然的彩暈,帶着愉悅的表情,自信地綻放。用自己簡單的生命歷程詮釋一個季節中生命最溫暖的愛,陶治着我們的性情,讓人體會到一種超乎自然的神韻,看淡俗世中的雜念,簡單劃一,還一個本真的自我。

  滿山的花兒,靜聽山鳥小蟲的叫聲,任細心浸潤,心生一份對春至真至純的情愫,書寫一段如昔的眷戀,一份對生活的嚮往、對未來的希翼,似是抒發滿懷的千絲萬縷的情意,任思緒飄飛於千山萬水。

  遠離塵世的紛擾,沿着只有一點路影的無名山路靜走,任溫暖的陽光灑在身上,盡情地嗅着陣陣芳香和着泥土的氣息,細心感受山花的獨特韻味、美妙意境,赴一段心靈之約,透悟歲月繁盛的花語,有一份寧靜、一份浪漫、一份愜意,還有一份朦朧的、淡淡的遐想在花香滿心的曠野里綿延、伸展……,撒落在這繁花似錦的季節。

  摘一朵杜鵑,輕輕撥掉花蕊,把花瓣放在唇間輕捻,讓花的馨香優雅純美地緩緩地飄入心裡,瀰漫整顆心,放飛如水一樣清澈的美麗心情,在潔來潔去的簡單幸福里徜徉,以一朵素花的姿態綻放在這個季節的邊緣,盈一抹恬淡,靜靜守望,搖曳在心的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