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不讓為民務實成為一紙空談

不讓為民務實成為一紙空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組長劉雲山30日在京主持召開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建章立制工作。(新華網7月31日)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全黨自上而下展開的一項活動,隨着各項工作的深入,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已經進入到新的環節。由的學習教育、聽取意見環節到落實整改、建章立制環節,體現的是由說到做的過程。口頭上的表達是對未來的規劃與展望,是一項預備工作。前期準備充分更要靠後期的落實才能出成果、見實效。整改承諾做出了,就要言而有信、說到做到,所謂光說不練假把式。作為人民的服務者如果不講誠信就會失信於民,與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背道而馳。

  今年來懲治貪污腐敗的案件不斷,活動過程中群眾反映最強烈、最突出的問題就是“四風”問題。雖然大部分的政府官員是清正廉潔的,但在幹部隊伍中仍然存在貪污腐敗、奢華浪費、參賭涉賭等不正之風。規章制度難以落實,貧困扶持難以實現糾其原因都是不正之風在作怪。幹部作風問題不改,百姓對群眾路線的美好期望將難以成真。為民務實的信念也只能成為空談。

  筆者認為,要想將政策落到實處關鍵是將政策具體化,堅持從具體事情抓起,“蒼蠅”“老虎”都要打,細枝末節都不放過。提高幹部認識,明確服務宗旨,不論是執法監管部門、窗口單位還是鄉鎮社區都要做到公正公開、規範高效,強化干群聯繫。不僅要結合實際完善規章制度,更要切實抓好制度的貫徹執行,加強督促檢查,出台一個就要落實一個。政府官員是國家政策的實施者,只有改變作風才能更好的落實國家政策,將群眾路線踐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