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短篇散文>懷念網友

懷念網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在茫茫人海中,感謝上蒼指引,讓我有幸遇到你——我的網友“獨自憑欄”。雖然你來如春夢,何其短暫;雖然你去如朝霧,無從找尋;可是你卻是我頭腦中揮之不去的記憶。發乎內心,有一句話一直縈繞我的心頭,多少天來它如物梗於喉,不吐不快,那就是我最想說的一句:謝謝你——網友——獨自憑欄!

  ??“危危高樓,誰與上。長憶秋晴望,往事一成空,還如一夢中”。仰望蒼穹,我常常慨嘆天空中那麼多星星,就沒有一顆可以觸動我庸懶的軀殼,冷眼看街頭攢動的人流,多麼希望有一顆腦袋可以牽引我那翕忽的靈魂;可是,上蒼並沒有給我這個機遇。

  ??習慣了遊戲人間,麻木了玩世不恭,忘卻了人生志趣。一顆小頭顱不是晃動在迷幻刺激的酒吧歌廳,就是滯留在牌桌飯局,還常常用一句“怎一個爽字了得”來麻痹自己,欺騙自己。其實,我的靈魂深處一直有一種反叛的力量在指責我,教訓我;可是我那悠遠的靈魂怎敵得過我這100度高溫軀殼的熱力——我嬉戲的熱烈,玩樂的奔放。365天,我是一臉的陽光,比中了500萬還要明媚爽朗呢!

  ??可是,鬼怕陽氣升,人懼夜色濃。“斜托香腮春筍嫩,為誰和淚依闌干?”白日的瀟洒隨之而去,漫漫長夜,輾轉反側,飄忽的靈魂已怒目金剛:你這樣活着就痛快了嗎?你苦心求學就換來你嬉戲流連,盲人瞎馬,忽悠今生嗎?

  ??哎,“憑欄半日獨無言,依舊竹聲新月似當年”。我又一次仰望蒼穹:我不覺得星星是在嗤笑我,眨巴眨巴的,莫名其妙;我又一次冷看街頭,千人百面也不像是在嘲弄我,擠眉弄眼的,不得而知。什麼“少年辛苦終生事,莫向光陰惰寸功”,堅持了沒3天,江山易改,本性難易——還是該謝謝我的娘親,給我生就一副白淨面皮,就是傻事做絕,也覺察不到自己已粗臉厚皮。哎,繼續這樣動真格的有點對不起我早去的娘。端坐桌前,虛幻的網絡,我的娘親在天之靈肯定鬧不懂,鬧不好還以為我在發憤用功呢——泡吧上網又成了我的最愛。上街是網吧相伴,坐班是伊妹伺候,回家就只差抱着電腦當枕頭。

  ??來吧來吧,一起打牌;過來過來,和我單挑;有事沒事,找我聊聊,咳,打牌下棋的次數比吃的小米飯顆數還多幾倍呢,聊天換對象比皇帝太子換衣服還勤勉三分哦!“我本楚狂人,風歌笑孔丘。”下棋難等,打牌難侯,那就帶着聊天。可是聊天也真難聊:談錢太俗;談婚論嫁,早已當媽;談美容吧,我已夠白;聊增高吧,早已過了時節;聊聊網戀,怕遇黑社會;談天說地,難遇經天緯地之爺,哎,逢上斷電拉網,猛回頭想想,就這樣在網上耗着,也真對不起我那大大小小的本本啦!瞌睡啦!可是水至清則無魚,人至賤則無敵。我那悠遠的靈魂已恨我不能成鋼,索性不知到哪兒遊盪去了。哎,還是這樣耗着心裡比較舒坦些。何況在這過卅奔四之年,該耍的不耍,很是怕老了後悔對不起我娘親讓我到這陽世上走一遭哦!哎,矛盾哦,我該怎樣打發這勃勃流淌的青春啊!

  ??“花開人正歡,花落春如醉。”有時候網管還是對我蠻夠意思的,兩老龜帶4個鴨,打的人家連滾帶爬,有趣有趣!可有時候網管也太缺德啦,清一色的電話號碼,對對就難找三`兩雙,他奶奶的,只差要打倒網管太一郎!那就聊天。“金猴奮起金箍棒,玉宇澄清萬里埃”。我就不相信會碰不到一個可以聊到5分鐘以上的!呵呵,功夫不負有心人!瞧瞧,守得雲開見日出嘛!終於讓我碰到了一個。

  ??你悄悄來到我身邊,帶着微笑,帶來了我的煩惱。我正在單挑,你卻來到!抱着應付,就讓我和你聊聊,我敢打包票,不到3分鐘你就得走掉!

  ??“你好”!

  “你好”!

  ??“忙什麼呢?”

  “沒見我斗的正歡!過來,小哥,讓我陪你單挑,好不好?”

  ??“單挑什麼?打牌還是下棋?我從來不來這無聊的遊戲!”

  ??“喲呵,大哥夠虛偽的啊!上世紀末嘛,也是十億人民九億賭,還有一億在跳舞。這個世紀初么,中國老百姓,也是一半在打牌兒,一半在聊天兒!你咋就不是這一類型的呢?〈我不由的眯起眼來,,讓我細細瞧個究竟,看看是哪個星球老怪降臨〉共3頁,當前第1頁1〖作者:依麗婭〗

  ??“你天天打牌能得世界冠軍啊?你天天單挑能給你發聯合國獎盃啊?”

  ??“嗨嗨,豬鼻子插大蔥,裝象啊!網上是教訓人的地方么?”(仔細一看,呵呵,獨自憑欄!好樣的,亡國之君,哀綿之音,還來教訓我,看我的!)“我說老哥,你好象是南唐後主李煜的粉絲啊老玉米什麼的嘛,宋太宗送毒酒給你的超男偶像時,你怎麼沒同歸於盡啊,你怎麼還要留戀光景惜朱顏,黃昏獨依欄啊?”

  ??“小小年紀,出言不遜。我是工作累了,上網來尋會知音,輕鬆身心,有你這般沒出息的,一天到晚斗的昏天黑地的么?再說啦,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李老先生的詞作還是很有技法,很有格調的嘛,我獨自憑欄就有礙你觀瞻了嗎?”

  ??“哎,我的天天!敢情你是哪個單位的小蘿蔔頭,把自己單位的員工都整妥帖了啊,不再尋幾個教育對象,對不起共產黨給你發的幾個子兒的政府補貼呀,是不是?”

  ??“孺子不可教也!你就猜對了呢,我就一小領導,我今兒管定了你了,我看你的個人說明還像蠻有樣子的嘛!沒想到你是這等頹廢之人,有才不用,網上瞎混。我給你說,上有天,下有地,像你這樣站着亂費空氣,坐着亂費地皮,政府還不如把你們送到非洲下下苦力!把你電話號子發來,我不把你這樣的整治好我對不起共產黨栽培了我!”

  ??“你,你……”

  ??“你什麼你?怎麼啦?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庭院鎖清秋了嗎?你怎麼不匪了啊?年輕人精力旺盛是好事,遊戲娛樂偶爾為之,也沒啥不可,但要有所節制,你懂嗎 ”

  ??“我,我閑的慌!我占我電腦,又沒到你3分地撒野,你凶什麼凶?”

  ??“呵,不得了了啊!卡耐基《人性的弱點》讀過沒有?要好好看看,這樣對你的處世,創業,磨練,鑽研等等都有好處。現在是21世紀了,英語也要好好學學,不要什麼都不懂,這樣對你的人生沒什麼好處的!你這樣下去有什麼好啊!”

  ??“什麼卡耐基,哪個人沒弱點?”

  ??“看看,連這也不知道!toseeaworldinagrainofsand,andaheaveninawildfllower,holdinfinityinthepalmofyourhand,andeternityinanhour。你懂嗎?年輕人,這可是最簡單的啦!你父母還在嗎?真該好好管管才好!電話號碼多少,我可是要監督你的了!”

  ??(哎,什麼叫一物降一物,什麼叫小日本遇到了真八路。經過這一摺子的霹靂啪啦,我算是服了啊!來者不善,善者不來!哪來這麼多油水花花啊!)“回答領導,我的母親早逝,只有父親尚在!電話嘛,1385108。”

  ??“呵呵,無巧不成書了啊,你沒娘,我沒爹;你的電話5108,我的是1518,你會背詞,我會說書,小青年,我可管定你了啊!放心,我也不是洪水猛獸,我只是看你這樣我心裡難受,年輕人,有才不用,瞎忽悠,一天到晚像掉了魂的,怎麼對得起你的娘親啊!好了,我也聊了半天啦,我要去指揮江山,規劃藍圖去了!好自為之,一定要緊跟自己的靈魂,不要一天到晚像一副空殼似的啊!再見!”

  ??“再見!謝領導指教!謝先生教誨!謝聖賢指引!88!”

  ??“呵呵,還蠻有一套的嘛!孺子可教,孺子可教!下次再聊!下次再聊!可不要不理我哦!抵觸情緒要不得呢!”

  ??“我哪敢呢!一定一定!”

  ??我嘴上恭維,可我心裡想啊:不就一小蘿蔔頭么!我大伯的大伯還在中央統戰部呢!是個人物嗎,你?下次讓我逢到你,我非好好找幾個詞來伺候伺候你們這些領導有癮的大老爺們。

  ??還沒等我想好幾個辭藻來,又一爺們悄然推門而至:“我看你是閑的沒板樣了啊!和男性公民聊天,還聊的夠長的了,鍵盤可吃了大虧了啊!我讓你聊,還獨自憑欄了啊,我把他打入黑名單,所有的聊天對象我都讓他們消失,我看你聊!”

  ??哎,活人見活鬼了我!你們這些雄性公民要麼不欺負人,欺負人來不是人了啊!看着這位當家的教訓女人的那個酷樣,想想那素不相識的小領導教育女士的得意樣,我氣的鑽進被窩……什麼叫浪奔浪流,萬里滔滔淚水永不休?真的是嘗試過了啊!共3頁,當前第2頁2〖作者:依麗婭〗

  ??朦朧中聽得當家的車輪滾滾,消失在暮靄沉沉之中,我從被窩裡熊起:他奶奶的,科學家不是要實驗讓男人生孩子的嗎,啊,怎麼還沒研究成功啊?快點才好哦!臨風誰更飄香屑,“淚”拍闌干情味切。獨自憑欄,都是你害的我啊,我……

  ??我又一次仰望蒼穹,我忽然覺得天空中有一顆亮閃閃的星星正在為我打理我那蒙塵的顏面;我又一次眺望街頭,我忽然發現竟然有一個不曾相識的面孔正牽着我的靈魂向我走來,還在向著我笑呢!看來我的靈魂還沒有丟下我……

  ??當軀殼和靈魂相擁時,我的心靈忽然變的清靈而爽朗起來:當你哭着來到這個人世間的時候,許多人都在望着你笑,那是人們對你生命的喜悅和期待;那麼在你的生命旅程中,你該怎樣做才會使你在你微笑着離開人世時,更多的人都哀輓留戀你的離去,而對着你哭呢?我忽然想起在網絡上行走的安妮寶貝,她為時人留下了那麼凄美的網絡戀情;我又忽然想起民女沈秀珍以自己的一雙粗大好手溫暖了世道人情……她們不都是讓世界絢麗而明朗的閃亮之星啊!我為什麼就不能成為一顆小星星,而偏偏要成為活着浪費糧食死了浪費土地的鬼精靈呢?

  ??獨自憑欄,我不知道你現在身在何處,我也不知道網上幾百人同名字的哪一個“獨自憑欄”才是你,失去了就讓他失去吧!雖然你來時如被烏雲包裹着的晚霞,雖然你去如濃霧罩着的春夢,但是隨着時間的推移,和你的一次不愉快的網聊卻成了我一生中又一珍貴的記憶!在此,我最想說,謝謝你,獨自憑欄,謝謝你讓我找回了我自己!在這行文即將結束的時候,讓我為你獻上一曲:

  ??獨自憑欄,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我的靈魂深處感謝有你!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獨自莫憑欄!你要好好保重你自己!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無限江山,別時容易見時難!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落花流水春未去,天上人間!天上人間!

  共3頁,當前第3頁3〖作者:依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