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短篇散文>擦拭婚姻

擦拭婚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因為一點家庭瑣事,他們又吵得天昏地暗。

  ??她感到柔腸寸斷,這日子是沒法子過了。她收拾好衣物,走到門口,下意識地回頭望了一眼。忽然,她看到了牆上的結婚照。

  ??她記得:那時剛剛時興婚紗照,他們所在的小城沒有一家像樣的婚紗攝影店,於是他們專門乘車到省城,那是一次多麼美好的愛之旅啊,充滿柔情蜜意。照片洗出來效果也特別好:照片上的他,英俊瀟洒,脈脈含情;照片上的她,美麗端莊,小鳥依人。結婚那天,這張掛在新房的結婚照讓每一位來賓都嘖嘖稱讚,她的一幫小姐妹更是羨慕不已。

  ??每天晚上,他們都要一起欣賞這張結婚照,每次都給他們帶來無限的愛意和遐想。

  ??她回到房裡,把結婚照取下來,照片上蒙上了一層厚厚的灰塵。長久以來,他們在無休止的爭吵中彼此傷害,變得心灰意冷。她找來一塊乾淨的抹布,仔仔細細地擦着相框。不知什麼時候,他已悄無聲息地來到她的身旁,和她一起把結婚照擦得乾乾淨淨。頓時,他們相親相愛、相依相偎的神態又清晰地展現在眼前,他們曾有過的幸福時光也一幕幕地展現在眼前……終於,他們重新擁抱在一起。

  ??婚姻,就像這張照片,時間一長,兩人之間的誤解、猜疑、爭吵會使婚姻蒙上一層陰影,這時必須反省自己,寬容對方,冰釋前嫌,重溫愛情。只有經常擦拭,才能保持它原有的光澤。

  ※作者:高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