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期待一個溫柔的距離,保鮮所有美好的記憶

期待一個溫柔的距離,保鮮所有美好的記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終於還是等來了。以後,我們就不再是我們。

  沒有想到會這麼快。你有了自己的打算,本來我應該高興,可是我不能,或許是源於我得執着,也或許是源於我不甘。而如今,這些都不再重要了。

  差一點就有六年了吧!時間那麼長,回憶卻又那麼短。我可笑我得自以為是,我以為只要我們有心就夠了,管它地久天長還是矢志不渝。原來還是不行,註定不可能。約定還沒到期,我也還沒有陪你做想做的事,去你想去的地方,甚至我們都還沒有親口說出我們的故事,就結束了。

  我是一個喜歡收集回憶的人,你不知道,多年來我們來往的短信至今還保留在我的舊手機中,只是我不再翻閱了。我早就知悉,時間之外的我們,早就不是當年的你和我,我把它取名為“回不去的過往,到不了的曾經”。我偶爾會跟你閑話家常,談談自己,說說未來,聊聊身邊朋友的近況,雖然都是無關痛癢的話,但許多時候都是相談甚歡的。只是我們不再無所保留,隔斷我們的流年時光,距離感還是衍生了,你我都知道,我們可以平靜地相處,但往後的日子裡,我們有了自己的生活圈后,最終還是會淡出各自的世界。

  在你面前,我也能很好地扮演着“閨蜜”的角色,我們一起感嘆苦逼的生活,現實的壓力,未來的迷茫,互相安慰,互相鼓勵,同時也自然知道,三言兩語的慰籍只能隔靴搔癢,在強大的生活面前,我們能做到也只有如魚飲水,冷暖自知罷了。於我來說,你曾陪伴我整個的青蔥歲月,是帶給我美好的真實記憶,回顧起往昔種種,我依然覺得溫暖如昨,我想我是幸運的,在經歷了那麼多浮浮沉沉后,想起你的時候,我依然是釋懷的。

  有段時間,我們大概有半年之久沒有聯繫,我忍着想你的悸動,學會接受你離開我的事實,並企圖通過其他方式徹底隔斷關係,刪了聯繫方式、電話,可似乎一次都沒成功。純真年代的感情該是多麼的強大,因為乾淨的純粹,所以無比珍貴也難以割捨。偶然聽你說到,你想嫁個像我一樣的人,我得心就亂了節奏,我就是這麼沒用。

  自負的人才自卑,狐朋狗友或淺交的朋友,見慣了我的各種自大與自戀,但是我內心的自卑與怯弱只有我自己知曉。並非其它,只是自己的肩膀太稚嫩,沒有能力去擔當更多的責任和重擔。我也終於學會了如何去權衡輕重,知道了什麼是現在該爭取的,什麼又是該放棄的。所以當你選擇離開我而開始自己必須面對的生活,我為你感到慶幸,因為你離開的是那個一無所有的我。今晚你哭了,我不知道你有多難過,但我想我應該比你更傷心。那一刻也讓我明白,其實我們已經沒有非要在一起的必要了,你若安好,於我就是晴天。

  我始終相信,任何人都會屈從於現實的溫暖,也許某天早晨我睜開眼醒來時,我會從容告訴自己,我終於可以放過自己,我再也不喜歡你了,之後你有你的生活圈,我有我的小圍城,我們各自歡喜各自愁,各自體驗俗世里的喜怒哀樂。即使有這一天,那也應該是很久以後的事了吧!

  今生,你成了我心底一道不可觸碰的傷疤,也許會變淡,但是它將永遠存在,記錄你我的曾經。 時光流逝,仍想抓住青春的尾巴,留住最初的純凈,卻發現指尖冰冷的柔弱,終是那麼力不從心。

  我依然感謝你在我最美好的年華里陪我走過一段路程,回憶起往昔,我覺得歡欣無比。也許這對你我來說,算是最好的結果,我願生活賜予我一個知我冷暖,懂我真心,共攜白首的女孩,也希望你能如願找到一份情深不悔,風雨不倒的感情,予你一個寧靜溫馨的家,但求一生靜好!

  有句話說“半生花開,半世花落,這山長水遠的路,終究還是要自己走下去。”我們,也還是要自己走下去。我會跟着風吹的方向,這樣就能看見蒲公英…



期待一個溫柔的距離,保鮮所有美好的記憶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青澀記憶 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