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長大了,真的不是太好的事。總有那麼多意料之中意料之外的事時時發生,這個尚未解開,那個又將靠近。惑,似一團雜亂無章的線,紅的那麼誘人,卻又要那麼費力。

  佛說,相由心生。因為惑,這相自然是眉頭緊蹙,難以舒展,笑影全無。於是,開始懷疑乃心魔所至,修為太低。大千世界,人生百般,如片片飄零之葉,不知遇到哪一角落才肯收留或者心甘情願停駐。

  芽兒雖嫩,易折易斷,卻生機盎然。再長大一些,枝繁葉茂也倒甚是好看,卻難免經受更多的暴風驟雨,要經得起鳥飛蛇纏的誘惑,要扛得住螻蟻蛀蟲的啃噬,要經得起新生,更要扛得下禿敗。春要活力四射,夏要枝舞葉揚,秋要離離落落,冬要飽受颯颯冷風。看似四季輪迴一切自然,殊不知,他的理想,也許永遠都是一生春天。

  像籠中鳥兒,惑,不能奮飛。像廄中馬兒,惑,不能奔馳。惑,前生是誰?此生為誰?是誰啊?蒙上了她原本善良溫熱的心,在思想脫離的時空里,越來越冷,越來越硬?是誰啊?這麼快就剝離了她的意趣,越來越麻木於現實?是誰啊?扼殺了她的單純,叫她越來越懷疑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意義?又是誰?將她撇到角落裡,看盡人世繁華,虛偽滿地……

  佛祖,她是奮青嗎?佛祖,她是怨婦嗎?不,她不是代表自己,她只是一種現象。

  佛祖,惑是魔障吧 是心魔與狹隘吧?不,這只是為人愚鈍,莫為原諒找借口。( 散文網: )

  在月光慢慢灑進窗欞時,還請佛祖賜予她一個溫暖的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