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她,一朵野百合

她,一朵野百合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風在吹,落寞的塵沙起飛,風中的山巔,她是一朵追求自由的野百合。荒野里,她仰望天空雲朵,親吻陽光朝露,以明天為方向,以淡香溫暖自己。安靜時光,她是一朵平凡淡雅的野百合,雖然平凡,但是她有自己的芬芳;雖然淡雅,但是她有自己的追求。風裡,她靜靜開着,世界,就是她眼底的風景。

  她,狂行於山水之間,與山為友,與水結伴,雕歲月為詩,釀凡塵為酒。席地而坐,便是攬一耳風聲,煮酒添薪,寫詩入畫。山水是她的前世,文字是她的今生,她以詩描繪她的前世,以夢婉約紅塵起落。她是紅塵間的過客,山水才是她的歸宿,所以只有山水才能走入了她的夢境,成為她的摯友。

  她,獨行天地之間,以風為筆,以云為紙,疊盡塵世風雨,淡訴無定春秋。自由,是她一生的追求,簡單,是她渴望的生活的主旋律。她淡淡來,瀟洒去,不戀情深情淺,不念舊怨新恨,如同四季里的一陣風,來去自由,無掛無牽。

  她,淺行於文字間,以情入墨,以心描箋,不愛紅塵繁華景,偏喜字裡行間情。文字,她深愛着,可是她只願淺淺行,過深易陷,適度最好。她曾說文字是她今生的情人,待踏遍山水,於文字間漫遊,人生不過數載,獨行又何妨?所以,她視文字為情人,春夏秋冬,把最美的情詩,最柔的情愫都留給了他。不期待任何,只想,在他的世界里無拘無束,自由翱翔。

  她,一個異想天開的女子。她說,白雲里有她的童話,風中有她的故事,水流間有她的聲音,山野里有她的氣息......她愛做夢,所有奇幻美麗的夢境會悄悄拜訪每個夜晚,於是,她便把那些稀奇古怪的想法一一變作了文字,在指尖飛揚。

  她,一個與白云為伍的女子。路,隨性而行;曲,隨性而舞。以一朵雲的姿態自由舒捲,飄逸浪漫,天空任馳騁。她的路只會鋪墊自由的歡歌,任何拘束和阻攔都無法改變她的追求,她坦誠簡單,善良調皮,有時又靜若處子。她深信,天空的蔚藍色藏有一種無以言述的深奧,所以,她喜歡天空,願意與白雲一樣,自由單純地遊走於天空,聽一束風訴說心事。

  她,是一朵山巔的野百合,紅塵再繁華,都不願深觸。一縷霞彩,一片白雲,就是她每天的經歷;一朵水花兒,一片風影,就是她的遊戲。她嚮往自由,嚮往藍天,但她並不想要飛翔,因為世界太大,而心只需一片小小的天地足以安歇。她,沐浴着陽光和風雨,站在山巔看紅塵事,花開花落,物是人非,都是她眼底的故事,她會將它們記下,安放在歲月的角落,等待時光的驗證。

  你不知道野百合也有她的故事,快樂或悲傷,憂鬱或向陽,風雨亦或是陽光,都在她生命里丟下了深淺的痕迹,四季流轉將過往覆上一層層塵沙,然後變淡變淺,輕若雲煙。若是有人問起她的出處,不說是濃艷馥郁的玫瑰;不說是淡泊寧靜的菊花;也不說是清純可兒的玉蘭。因為她只是一朵野百合,嚮往風中的自由,塵世的讚美和艷羨都不屬她,她只願自由飛翔。在山巔,一朵白雲就可解讀她的心思,一片風向就可知曉她的追求,四季風景,是她眼裡永不倦的另一番紅塵。

  山巔,是她最終的自由。如果那裡有風雨,那麼她心甘情願接受;如果那裡有烈日,她會閉上眼睛誠然接受炙烤與懲罰。她知道每一種決定都潛伏着風雨,但是沒有風雨,便難以得見彩虹,若是風雨要來,她會安然面對,笑意人生。

  她,沒有嬌妍,沒有芳姿,但是她有屬於自己淡淡芳香。不是玫瑰奪心,也不是曇花驚艷,她只是一朵野百合,平凡簡單,不求芳香醉人,但求馥郁自心,用一雙堅強的翅膀迎接風雨。

  筆於:2013/12/19

  文/夕醉淺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