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寂寞的野百合

寂寞的野百合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從春野里走來,綻放在你近旁的窗台上。你總是用熱戀的目光注視我。我沒有富麗堂皇的家園,我靠的是靈動的光影、太陽的輻射、風的呼喚、雨的滋潤。你帶着眷戀的情感,把我從山野裡帶回,我稚嫩的面容,帶着生命的情景。我每一次散發的芳香,是對你溫馨的微笑。清晨,你起來了,你投向的第一縷目光,帶着深楚的情感。你在遙想嗎?遙想到我足下的那片土地,我愛那片土地,可是,你的愛迷散了我,相愛的山野。你帶走了我的夢…今天,我孤零零地綻放在你的窗台上…請你不要用這種目光看我好嗎?明天,我的容顏將會憔悴,我懼怕窗台上吹來的陣陣狂風。可是,我陪伴了你,當你感到傷心和孤獨的時候,請你再次回眸看看窗台上的那束野百合。也許對你會有一些安慰…我的根已留在了山中,明年的這個時,我還會綻放,到時,你會再來看我嗎?春風帶着雨露,你別忘了,你還是來到我去年生長的地方,千世的輪迴,我依然帶着生命的芳香,去溫暖你的心靈,把情感和美麗雕刻在山野的崖壁上,不管是時間的沖刷,我想相遇的緣份、相擁的時光只會在時間中流逝。守望你的那顆心永遠會留在我的指尖上。

  你是自然的,你會在自然中獲取生命的能量。所有的芬芳沒有流逝,你生命的本質是那樣的聖潔、高雅、幽香。親愛的,請你記住,今生我們相望的緣分,會幻化成歲月的沉夢,深刻在生命的肢體上烙下不可磨滅的回憶……明年的春天我會再次來到你的窗檯前,親愛的,別忘了我們共同的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