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倘若愛情,擦身而

倘若愛情,擦身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茫茫人海中,有的人只是擦肩而過,有的人和你朝夕相處最後依然沒有擺脫擦肩而過的結局。

  也許有些人命中注定要分離,但有些人的命運,明明可以自己掌握,卻硬生生的讓痛苦把幸福淹沒,這樣的兩個人,走過、路過、擦肩而過之後,永遠錯過。

  總是在轉身以後才發現夢已經遠走,總是在失去以後才明白什麼叫做珍惜。

  相遇,是機會,是運氣,是巧合,是緣分,相遇不一定相知,相知不一定相愛,相愛不一定相守,相守的期限不一定是永遠。

  這個世界上,找到一個可以把心打開的人是幸運,找到一個可以把一生相託付的人是幸福。

  有時候,幸運和幸福不能同時存在,遺憾的是,幸福很多,幸運卻不多。

  能給你幸福的人很多,父母和親人,還有愛你的愛人。

  能讓你感覺幸運的人不多,你可以在他面前傾訴衷腸,盡灑淚水,有些話,不想跟愛人說,你只想跟他說。

  或許你會懷疑這樣算不算背叛,或許你會矛盾哪一個才是真愛。

  所以,即使關心,惦念,感激,即使心有靈犀,即使有一天,你發現,你愛他,也不能表達。

  可是兩個人默契已經到了天衣無縫的地步,你愛他,此時的他,何嘗不愛你?

  只是兩個人默契的都選擇了逃避,一個選擇用全心去愛另一個人來掩蓋自己的內心,一個選擇成全他更好的相愛默默的祝福他。

  所以兩個人默契的都選擇了消失,一個暫時消失去壓抑心裡的悸動,一個永遠消失離開他目光的所在地。

  如果沒有相愛的可能的話,那就守住彼此心裡那句未說出口的承諾,也許不是常人理解的愛,人生得一知己足矣,但知己卻很難一輩子。

  沒有人會在原地一直等你,如果已經緣盡,或者說,已經選擇了愛別人,就不要期待誰還在原地等你,像曾經一樣關心你,傾聽你所有的訴說,那樣對他,不公平。

  沒有人會在原地一直等你,如果真的愛他,或者說,真的不只是友情,就不要輕率的放棄,因為他不會在原地等你,等你有一天回頭,還能像以前所承諾的那樣,努力抱緊你。

  熟悉已久卻隔着遙遠的距離,追逐里萍水相逢,隨青春停停走走,兩個人隨着人潮擦肩而過,到最後終於明白其實兩個人都想擁有,在青春路上回眸的那一刻,愛情擦肩而過的時候也曾想要珍惜那悸動,只是握不住彼此不同方向的手,兩個人擦肩而過的時候也曾留下動人的傳說,是否還能夠為誰等待為誰停留,只是,擦肩而過的愛情本來就沒有開始,擦肩而過的愛情本來就不需要結束。

  不要再為錯過而後悔,為失去痛苦,這都是你自己選擇的路,自己逃避的結果。

  如果當初沒有選擇消失,再次相遇的時候沒有選擇擦肩而過,現在兩個人是不是依然快樂?

  只是,人世間充滿着太多偶然與必然,人的一生中,註定要與某個人,或者某些人擦肩而過。

  因為不忍心,所以不放心,不甘心,最後不能安心,卻只能銘記在心。

  曾經擁有,就無怨無悔。類似這樣的話太多,你可以輕易把這句話丟給別人勸他不要為了過去的事而難過,但卻不能把它留給自己學會真正意義上的釋懷。

  有些人不能在一起,可他們的心在一起。

  有些人表面上在一起,心卻無法在一起。

  有些人從沒想過要在一起,卻自然而然地在一起。

  有些人千辛萬苦地終於在一起了,卻發現他們並不適合在一起。

  就算最後,你們沒有在一起,至少愛,還是會在一起。  淺月曦晨 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