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若相愛請相惜3

若相愛請相惜3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攜愛人乘舟游於化龍湖

  身處煙水閑雲間,解讀世間情與愛,游千山,行萬水,萬水千山同領芳香玫瑰。拜雲托霧,行捎祝願,綠水青山,知音攜手游于山水間。

  前世,你是我的紅顏知己,為了那難以忘卻的情,在盈盈弱水的湖畔,一直守侯我們今生的約定。飽讀唐詩宋詞,用詩詞歌賦蘸滿紅塵墨香,在綿綿青山的深處,剪下微微風音,藉著艄公的槳葉,奏響幸福的樂章。艄公划動槳葉為我們撐破霧靄,我們的愛從秋風深處化繭成蝶,我們盡情收割天空的藍,秋日的溫馨,將愛情的花朵置於湖的中央綻放。

  乘上戀你的小船,渡着和熙的陽光,幸福燦爛地寫進我的心間,伸腰,攤開雙手,握住一縷縷陽光,呼吸、觸摸空氣的溫度,用溫暖迎着微風,任緩緩微風肆意在湖面上泛起粼粼波光,二人暢遊於湖光山色的波光中。你動情的眼波,溫馨的密語,我溫情地笑納。

  艄公說“今天的天氣好溫暖…,到我家裡坐坐?”隨即把我們載入化龍湖的明家溝,在艄公的家裡,自己動手搬來兩條長凳,一張小方桌,然後二人坐在靜怡的湖畔,用紫砂壺泡上一壺鐵觀音,二人品着醇香的井水茶,用浸入靈魂的話語交流,愜意中攜帶着溫情的詩意,慢慢咀嚼浪漫的含義。

  我喜歡二人獨處的時刻,遠離塵囂,只有愛戀。你用溫柔溫暖我的眼眸,我用實際行動溫暖着你的心,二人的深情綴入了自然的懷抱,沒有任何奢求,沒有任何慾望…眼裡只有一個真心相愛的人,彼此信任,彼此愛戀,一幅溫情且相親相愛的畫卷呈於化龍湖畔…

  陽光明媚,秋高氣爽。記得,我說過“我愛你勝過你自己愛你自己,願意邀你和我一輩子共同讀懂生活的意義,二人攜詩、酒、茶游湖行舟並於農家酣暢,夫唱婦隨,與魚兒共享天賜的青山綠水。你我以茶代酒,頻頻舉杯,一舉杯,不願苟同事王孫。二舉杯,扁舟同行享金秋。三舉杯,不是同日生,今生共與老。四舉杯,長相守,詩作興,敢與神仙比快活……二人談笑風生,風兒帶着親密的情意,在湖面上蕩漾出不規則的水圈,像初戀的漣漪,漣漪中藏着浪漫的愛情,心心相印從此藏於山水畫卷中,更銘刻於二人的心中。

  愛對每個人來說,都是熟悉的字眼。愛,有着迷人的風采。愛,有浪漫,更有無限感動的情懷。愛是一幅畫,是一首歌,是一首詩,是一篇散文……有歡愉的時刻,也有淡淡的憂傷。有春天的柔美、夏天的火熱、秋天的厚實、冬天的冷靜。愛其實就是瑣事中能記住一句溫馨的話語、一個柔情的眼神,一副浪漫的畫卷,甚至是一個很是平常的動作……在舉手投足間、在傾心投入后是否感受到幸福?幸福也很簡單,只要有你,只要有愛,就有幸福。

  依稀還記得,多少古往今來的情意,一粒紅豆寫下相思,多少痴情的愛戀,一縷清風訴說真切。拾起一粒紅豆,靜靜地躺在纖美的手心,與那秋水盈盈的眼神碰撞,撞出無限親密。掬起一縷清風,清風擦拭面頰,面頰滾落圓潤玉滑的淚珠兒,悄然打濕了歲月的風塵,臉頰寫出的愛戀從此無比真誠。

  在一起的日子,來之不易,兩人要牢記每一張相愛的圖片,彼此懂得珍惜。紅塵有你,天不荒,地不老,縱使白髮須髯又何哉?你,是我一生描不盡的畫、唱不完的歌。任一世塵風吹皺我的臉,戀斷我的腸,我依然會把刻骨的柔情,印上瓊花漫香的山水畫卷,讓你陪我一起慢慢變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