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在最美的時光喜歡過你

在最美的時光喜歡過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十七八歲的年紀,喜歡你卻不敢讓你知道,耳朵只在意你的消息,腦海里定格着你的微笑,在那些最美的時光里喜歡着就這樣默默喜歡你的那種感覺。

  認識你是在網吧,雖然常聽哥哥說起你,但那次卻是我第一次見你。哥哥向你介紹我后你只是回過頭說一句“你好”就馬上專註於自己的遊戲了,我甚至都沒來得及看看你到底長什麼樣子,只是覺得你的眉毛好濃。哥哥說你是高手,我有些不屑地笑了笑,一條“遊戲蟲”而已。濃濃的眉毛、不懂禮貌,這是我對你的第一印象。

  我不懂你們說的裝備,也分不清屏幕上哪個是你哪個是哥哥,只看見“怪物”一個個倒地,看了一會兒覺得無聊我就自己玩。耳朵里充斥着“注意後面!後面!”“笨蛋”這些喊聲,難以理解你們大晚上的怎麼可以在這種環境下玩那麼久。我想,這就和你們也搞不懂為什麼女生愛看韓劇而且還看得眼淚汪汪的是一個道理吧。在進網吧前哥哥說好玩一個小時就走的,我們七點多進來的,眼看着都九點半了哥哥也沒有要走的意思。無聊總是最好的催眠劑,我的眼皮已經有些不聽指揮了,看你們“鬥志昂揚”的,我也不好說什麼。過了一會兒聽到你問哥哥:“你們什麼時候走?”哥哥說:“沒事,再玩會兒,有她呢,回去晚了也不會挨罵。”哥哥總是這樣,每次都拿我當擋箭牌,我抬起手準備在他後腦勺上給他一巴掌,這時你突然回過頭來問我:“你困了嗎?”我嚇得縮回手,尷尬地笑了笑,不知道該說什麼。你打了哥哥一下然後笑着對我說:“怎麼當人家哥哥的,這種哥哥就該打。”這時我才看清你的樣子,你濃濃眉毛下面的眼裡含着笑,雖然比不上偶像劇里的男主角,但是很陽光,再加上這笑容,真的有一種鄰家大哥哥的感覺。“嗯,他每次都這樣!”說完我用手機敲了敲哥哥的後腦勺。不知道是我下手太輕了還是哥哥太沉迷於遊戲,他頭都沒回只是扔過來一句“別鬧,我要死了,不饒你!”我朝哥哥的後腦勺做了個鬼臉,你說:“困了吧,打完這局就不玩了。”雖然我點點頭,但並沒抱太大希望,因為我已經從哥哥那裡知道這句話和“狼來了”沒什麼兩樣。過了一會兒你站起來說:“走了。”我還以為自己聽錯了,想要確認似地問了一句:“真不玩了?”你笑着說:“那還有假!不是說玩完這局就不玩了嗎?”我小聲嘟囔:“每次哥哥都這樣說可每次他都要再玩好久。”你笑着說:“我向來說話算話。”你堅定的語氣突然讓我覺得你有些不同,還在心裡悄悄對之前的不屑小小愧疚了一下。我們真的就在那局結束之後從網吧里出來了,當然,哥哥是被你“拖”出來的。我們說完“再見”,看着你的背影消失在夜色中,我的嘴角揚起一個哥哥察覺不到的弧度。

  從哥哥那裡我知道你和他一樣高我一屆,你不僅是遊戲高手,學習也不錯,再加上你個子高,大家都叫你“三高”。那年我高二,學的是文科,不僅僅因為我喜歡文科,也是因為我理科太差,每次考試成績出來之後我就覺得自己那點兒分數都對不起老師判卷時手裡拿的那支紅筆,所以我常說:“真想看看你們學理的大腦是怎麼長的,那麼難的立體幾何,那麼難的電路,那麼難的化學方程式竟然都能學得那麼好!怪不得大家叫你三高呢!”你總是摸摸自己的腦袋笑着說:“不能看,這都得密封保存。”聽到你說這句話我笑得前仰後合的,到最後直喊肚子疼,你用看外星人的眼神看着我,說:“笑點那麼低?!你稀有物種吧。”

  我越來越喜歡和你一起玩,因為和你在一起總是很開心。剛開始只要哥哥找你玩我就死皮賴臉地跟着,哥哥很嫌棄地叫我“跟屁蟲”,我想只要能和你一起玩“跟屁蟲”就“跟屁蟲”吧,後來我這個“跟屁蟲”開始嫌棄哥哥了。我以你成績比哥哥好要你幫我補習數學這個冠冕堂皇的理由成功把哥哥甩掉。

  第一次興沖沖地去找你,走到你教室門口時我猶豫了:這樣會不會太唐突了,如果你不答應怎麼辦?就在我糾結要不要叫你的時候你剛好出來了,“咦?找你哥?”你笑着問。我搖了搖頭,想了一會兒說:“我找你。”看你有點兒意外的表情我趕緊解釋:“我是想讓你幫我補習數學的”,怕太唐突我又加了一句“你也知道,我哥數學比我好不了多少。”你贊同似地點點頭,說:“你哥數學的確不好,那以後你就周五下午來找我吧,我們下午是自習。”“你就答應了?”你的爽快讓我覺得有些意外。“為什麼你每次都要再確認一次呢?我向來說話算話,好不好?”聽你這麼說我笑了,“我向來說話算數”這語氣和第一次見你時的一模一樣。你幫我補習完功課之後送我回家,快到我家門口時我說:“我到了,我哥肯定在寫作業呢,要不要進去?”你說:“不了,我也回家做作業去。”我想了想問你:“我會不會耽誤你學習?”你輕輕一笑,說:“哪的話,給你補課,剛好也讓我回顧一下以前的知識,說起來,你還幫了我呢。”我笑着朝你擺擺手:“那我進去了,你也走吧,再見。”你雙手插在口袋裡笑着說:“沒事,你進去之後我再走。”等我走到門口回頭看你,你站在那裡朝我擺手,你濃濃的眉毛在微黃的路燈下顯得更黑了,你的微笑給人一種溫柔的感覺,這時我突然想起有人說過眉毛濃的人重情義。那天晚上躺在被子里想起你在路燈下說“你進去之後我再走”就興奮得難以入眠。以後每到周五我都會準時去找你補課,比平時上課都積極。每次和你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都希望那條路能長些,長些,再長些,因為我很珍惜你我一起的時光。

  那時學校門口總是有賣棉花糖的小販,那白的、紅的、黃的棉花糖軟軟的,就像雲一樣,但云是飄渺的,棉花糖卻是實實在在的。那次我要買,哥哥“很嫌棄”地說:“你都多大了,還像小孩子一樣吃棉花糖。”我得意洋洋地說:“嘿,反正是沒你大。”哥哥說我幼稚不願意幫我買,你卻二話不說走向小販,看了看那些插在小販車子上的棉花糖然後回過頭問我:“你要吃哪個?”“你要幫我買啊!還是你好!”我開心地跑過去仔細地“研究”了一下各色的棉花糖,我向來是有選擇恐懼症的,現在也是,所以不知道到底該選哪個顏色。你說:“要哪個,這問題有那麼難嗎,隨便選一個不就好啦!”我一聽你對棉花糖就不了解,暗自得意,終於發現你也有不在行的了,我故意拍拍你的肩膀(其實是想像大人一樣拍拍你的頭的,可是你太高了,拍你的肩膀都有點吃力)得意地說:“哈哈,原來你也有不懂的呀,來給你普及一下,這一種顏色代表一種味道,挑顏色不僅僅是為了樣子好看還是為了選味道。”小販也很給我面子地附和說:“對,對,不同顏色味兒也不同。”“哦,這樣啊,那你想吃哪種味道的就選哪種味道的不就行了”你回答得很乾脆,可我想了一會兒還是糾結地說:“我也不知道我想吃哪種味道的怎麼辦?”“好,那就每種顏色來一樣”你對小販說。小販樂得直點頭連着說了好幾個“好”。我還以為我聽錯了很詫異地盯着你說:“每種一樣,這也太多了吧?吃不完。”小販笑眯眯地說:“不多不多,每種味道都好吃,都嘗嘗。”結果我一手拿兩個棉花糖,另外幾個實在拿不下了你就幫我拿着,哥哥說什麼也不幫我拿,還說:“太幼稚了,都不想和你走一塊兒了!”我瞪了一眼哥哥說:“你看看你,不知道的還以為人家是我哥哥呢?”你拿着棉花糖笑着說:“他這個哥哥當得太不稱職!”我們就這樣拿着五顏六色的棉花糖“招搖過市”,看着那些雲一樣的棉花糖開心地說:“有你這個朋友真好。”其實當時我想說“有你真好”,可“其實”也只是“其實”而已。現在想想,也許當時說出來之後那種感覺就會不在了。

  我撕下一片棉花糖放在嘴裡,那一片雲一樣的東西一碰到舌頭就融化了,化成了那種白砂糖的甜,那一絲絲的甜經過喉嚨沁進心田,連胃裡都是甜甜的,就像暗戀帶着的那種甜蜜一樣。至今我都記得那個味道,那是暗戀的味道,屬於我一個人而你卻不知曉的味道。

  每次和你在一起都覺得很安心,有一種安全感,高二那些時光溢滿棉花糖一樣的溫馨,喜歡你,就這樣單純地喜歡着你。我從沒想過你不在我身邊會怎樣,也從沒考慮過有一天你會離開,總理所當然地覺得我們會一直這樣下去。可是,高考之後你就要離開了。

  你走那天大家去送你,我跟在你們後面沒有說話,我知道我該像大家一樣為你考上自己心儀已久的大學而開心,可是一想到你就要離開難過就擠滿心間,我默默地跟在你後面,幻想着如果你可以不用走該多好。這時你突然說:“怎麼走那麼慢,是不是累了?”你停下來等我,我勉強擠出一點笑追上你,你看着我說:“連走路都這麼慢,以後可怎麼辦,我和你哥都不在你身邊了。”你總是愛開玩笑,這次我卻笑不出來,只覺得喉嚨發緊,鼻子酸酸的,我不敢說話,因為怕一開口眼淚就先流下來。“怎麼了,幹嘛不說話?”你低頭看着我。我趕緊轉過臉不敢看你,可還是來不及,眼淚撲簌簌地流出來,我想在它們滑到臉龐之前就擦掉,不讓你看見,可是我越努力擦眼淚就越多。“怎麼了這是,怎麼還哭上了?”說著趕緊遞給我一面紙巾。我不再去管眼淚哭着對你說:“你能不能不走?”我多希望能聽到你說“行,我不走了”,可是,那不可能,我知道。過了半晌你沒回答我的問題只是摸了摸我的腦袋笑着說:“怎麼還像小孩子一樣,什麼時候才能長大。”你總是這樣說我,每次我都會打你然後不服氣地說:“你才是小孩子呢,我早就長大了,好不好?”可那次我沒有反駁仍舊哭着問你:“就算我是小孩子好了,你能不能不走了?”我像一個丟掉心愛玩具的孩子一樣,明知不可能找到還抱着也許會有奇迹的想法拚命找。過了好久你才說:“我是去上學,而且放假我就回來了,又不是以後不見面了。”眼睛被淚水模糊了我好像看見一絲憂傷從你眼裡滑過。我知道你說的都對,也知道你不可能不走,可還是不想相信你就真的要離開了。那時的我很難過僅僅因為你要離開一段時間,我很認真地難過就像很認真地喜歡你一樣。

  你和哥哥都走了,我一個人去學校,一個人在操場散步,一個人在小販車前買棉花糖,一個人去哥哥我們三個人常去的那家店鋪吃米線,一個人走學校到家的那段路,一個人站在那盞路燈,想着曾經有一個有着濃濃眉毛的男孩也站在這裡對我說“看你進去之後我再走”。我只是孤單但並不孤獨,雖然我們不能像以前一樣,可我覺得我們依然很近很近。

  那年冬天很冷,剛一入冬狂風就肆虐起來,那晚風依然很大,可我還是在晚自習之後和同學跑去天台,因為聽說那晚會有流星雨。我只在電視上見過流星雨,不知道真實的流星雨會不會也像電視畫面上的那麼美麗,那麼夢幻。風呼呼地吹着,吹來冬天特有的寒意,好幾個同學都說太冷了就回去了,可是我還固執地站在那兒,因為我想欣賞大自然饋贈的這份浪漫的禮物。我用力往手心裡吹了口氣希望能暖和一點,就在我抬頭的那一瞬間我看到一道光從我頭頂劃過,很低很低,像一伸手就能觸到那道划痕一樣,“啊,流星,我看見了!”我本能地叫出來,那一刻心裡溢滿難以言表的感情,有激動,有興奮,有一種想要和別人分享這份幸福的感覺。那一刻,我的腦海里突然浮現出你的笑臉,那一刻我的心突然變得很小,小得好像只能裝着你,那一刻突然好想和你一起抬頭看着溫馨的浪漫,那一刻突然好想把這滿天的流星送給你。我給你打電話,聽得出來你有些詫異:“這麼晚了怎麼還沒睡?”我來不及回答你,只是很激動地說:“你趕緊去陽台,趕緊去。”你有些疑惑地問:“怎麼了?”我沒回答你過了一會兒我問:“你現在在陽台了嗎?”你“嗯”了一聲,可那會兒流星沒了,我很焦急,生怕流星雨就結束了,這時我才發現剛才看到第一顆流星時忘記許願了,於是我趕緊閉上眼睛在心裡默默祈禱:希望過一會兒流星更多,希望你也能看到。可能我的心愿真的被流星聽到了吧,在我許願不久又有一顆流星劃破夜空,我來不及多想趕緊說:“抬頭!流星雨!”流星一顆接一顆地滑過,我聽到電話那頭的你讚歎:“哇!好美!”不知是不是那一刻我站在流星雨下的緣故,當時覺得你的聲音好溫暖,那一刻我覺得那一顆顆流星好像也滑過我的心田,留下暖暖的,綿綿的,像棉花糖一樣的幸福。

  我告訴你看到流星后許願願望就能實現,你不信,說那些都是騙小孩子的,我覺得你不對,因為我相信只要心誠願望就能實現,直到現在我仍相信在流星下許的願望真的會讓流星聽見。最後我以一種霸道的口氣說:“你不許我幫你許,你說你的願望。”你“哈哈哈”笑了,說:“你怎麼還是長不大呢?”你禁不住“死纏爛打”最後只好投降:“好吧,好吧,我想想,我希望你能考上你心中嚮往的大學。”聽到這句話我心裡暖暖的,風好像也在這時變得溫柔些了,我點點頭說:“嗯,我會加油的!我再幫你許個吧,希望你逢考必過!”你笑着說:“嗯,嗯,那就謝謝我們這位誠心的小朋友了。”過了一會兒你又說:“外面冷吧,你別待太長時間,小心感冒。”雖然我已經有點兒發抖了但還是說:“沒事,我穿的多。”猶豫了一會兒我才說:“想和你一起看流星雨,要是你和哥哥在就好了。”你沉默了一會兒說:“嗯,我也想你們了,等到寒假就回家了。”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故意在“你”後面加了“們”,就像我故意在“你”後面加了“哥哥”一樣。

  那是動人心魄的夜空,每一次流星劃過心跳就會加快。你說:“這是我第一次看流星雨!”聽到這句話我很開心,因為這也是我第一次看流星雨,因為我和你一起看了這場屬於我們的第一次的流星雨,也因為你的第一次流星雨回憶里有我的存在,這已足夠。

  帶着喜歡你的那種只有我自己懂得的感覺我過完了高中,不過一直沒有告訴你我喜歡你。有人問:“暗戀一個人不表白不會有遺憾嗎?”我說:“沒有遺憾,因為暗戀是一個人的事情,默默地喜歡着喜歡一個人的那種感覺已經足夠了。”其實結局並沒有我們當初以為得那麼重要,因為過程是美好的,是溫暖的,是值得回憶的,就連其中的一些苦澀都是帶着甜蜜味道的。

  有時候我也分不清是我在最美的時光里喜歡過你,還是喜歡過你美好了那些時光。不管怎樣,當我把自己和一個有着濃濃眉毛的男孩聯繫在一起的所有青春回憶放進抽屜當做收藏時是帶着發自內心的笑容的。我想悄悄地對你說:“謝謝你,因為在最美的時光喜歡過你,所以那些時光很美好。”



在最美的時光喜歡過你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