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請抓住他的手

請抓住他的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一個朋友告訴我,他哭了,為了一個女孩。

  “你一定很愛很愛她吧。”

  “是愛到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是嗎?”

  “男孩在你面前哭說明他已經快要窒息了,如果你拉住他的手,他真的可以陪你走完一生;如果你放棄了他,他會很難再回到以前的自己。”

  他的話音剛落,我心中突然很壓抑.想到了他——那個曾經為我哭泣的男孩。

  第一次,他看到了一個男孩給我的留言。我們吵了一架,我反駁他的過去,他對我說,我不相信他。我看見他強忍着淚水,我知道,轉身時,他哭了。

  第二次,我決定離開他。我告訴他,最後一次陪我玩牌吧。在教室,他哭了。我知道他一定很失望,他一定想不明白,一直守着他的我為什麼會說出這種話。

  第三次,我去找他。他緊緊地抱着我,對我說,我該拿你怎麼辦?他不讓我看他的臉,我知道他哭了。最終,是他選擇了離開。我知道,他是對我感到絕望了。也許是我錯的太多,一切都無法挽回。我,也選擇了離開。離開這個人,逃避這裡的一切。我毅然決定離開,他哭了,也是最後一次為我哭。

  如今,我們都變了。他變了,變得陌生,過去,對他而言,也許只是很傻。我變了,變得麻木,過去,對我而言,也許只是遺憾。

  過去我的任性,曾無數次傷害了他。現在的他,已不會像過去那樣對感情認真。我知道,一切都已改變。如果,一切可以重新來過,我一定不會離開。不會離開值得一輩子去愛的人。

  朋友們說:

  男孩,不輕易哭泣,只有面對最愛的人時,才會變得脆弱。

  男孩,不輕易哭泣,只有在太愛你的時候,才會放下自尊。

  女孩,如果有個男孩為你哭,請拉住他的手,他真的可以陪你走完一生。

  女孩,如果有個男孩為你哭,請不要放棄他,也許一個選擇就會毀掉他。

  每一個開始都是認真的,想過天長和地久,相處越深、愛得越深、你怕自己最後的淪陷,所以在還能抽身時選擇帶着還有溫度的感情離開;不想傷害任何人,卻還是在自己的不經意間,傷害最愛的人,也傷害了自己。

  終於明白很多的事情身不由己,離開並非你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