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春夏秋冬

春夏秋冬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時光流轉,物是鏡遷。

  春暖秋黃,夏光流彩,冬雪銀舞。

  站在時節交替的末央,聆聽天籟之音,刻印思想的片片,與時共舞,縋倦,匍匐春夏秋冬過往的痕迹......

  【春野】

  總喜歡在春風中踏過窄窄的山徑,俯着路邊的草兒瑩瑩的舞動身姿,草莓像一個個精緻的紅燈籠,一路閃眼殷勤地獻媚;總喜歡抬頭看樹梢尖尖的小芽兒,極嫩的黃綠色里透着滿身天真浪漫的粉紅,幾隻扭動脖子的白宮鳥喳喳佇立在枝頭上;總喜歡看看春天一塊塊平平整整,又油亮亮的秧田,清澈的水底遊動着成群結隊的小蝌蚪。明澈的天空籠罩着大地的翠綠,那細小的禾苗密密地排在一起,好像一張多格的毯子,總是激發我想在上面躺一躺的慾望。

  春天,在一點一點走進,不知不覺中,染綠了山,染綠了水,染綠了世界每一個有靈性的生命。站在春天裡,眺望着遠山的空濛,希翼薔薇四月明媚的開,推開清晨的窗,掌心貼上一層涼涼的霜,天空透明得發亮,對着草地上的露珠顧影自憐。

  我走向清新,用風鈴草一樣亮晶晶的眼神。你說,你喜歡我的眼睛,那是一片純凈而溫情的天空。我出生在南方的三月,我的生命,本屬於了春天。眼眸深處,生機盎然,萬紫千紅。在春的季節,我常用春天的文字,喚起我來自生命源頭的感覺,我凝心這一長串春天的文字,可否留住春天的故事。

  四月,和着明媚與燦爛的薔薇一起來了,賞着繽紛,感慨愛的柔美。聽,那是《春野》的美麗。細膩的鋼琴,配上優美的橫笛,是用來詮釋春天最好的組合。純凈的鳥語,清清的花香,湛藍的流水,一襲白色裙子在花間曼舞。

  滿園的櫻桃樹,找不到一片綠葉,有的,就是那枝頭綻放的櫻花,當柔風輕起,花枝曼舞,放眼望去,滿眼一片潔白,那旋轉飛舞的櫻花,吸引着姍姍來遲的蝴蝶。穿梭其中,分不清哪是蝶,哪是花。

  春野,心的天籟,心的美麗。我愛春天!

  【夏夜馨香】

  下雨啦!下雨啦!花園裡夜遊的人在喊。於是,趕忙推開玻窗,燈火珊瀾處,豆大的雨點敲打着樓下的花草樹木,像快四步中的五音六弦,盪着美妙的感受。夏夜的雨,幾乎來的兇猛,卻也短促,一陣陣打打鬧鬧后便也溜走了,不過,卻退去了天地之中的悶燥,看那水邊的蛙類,嗝嗝地叫囂着,似乎撿到了寶貝,亦似乎在渴望雨兒的重生。

  一直以來,喜歡雨,很喜歡。一直以來,很愛傘,很喜愛。但究竟更愛傘,還是更愛雨?也許我什麼也不愛,只是愛那一段雨中的記憶,那一傳奇的故事,你在翠綠的油紙傘下,一段無悔的回憶。

  這個夏夜,我彷彿已經聞到了那些被春的熱情暖熱了一季就要迸發的花香。花,總在光陰走遠后,不知道未曾驟然開放第一朵新蕊,散發第一縷的芬芳,才驚覺一些錯過的花期,生命的歷程在不斷的累積,又在不斷的遺失。誰能在一條承載了無數快樂與憂傷的歲月河流里掬水在手,而不讓它從指縫中流失?那些挽不住的幸福,那些回不來的痛苦,在這些此起彼伏的波折中,我們義無返顧的前行,只能前行。

  撫着夏的翅膀,一陣風在莫名的吹過,淚花在眼眶中打轉,卻無論如何也不肯落下,我想把手伸出,為你拂去那吹入眼眸中的灰粒,卻怕灰粒未曾拂去,你卻再回不到夢裡。

  吻着花的馨香,一束清麗的花,開放在草叢裡,誰把花兒搖落,讓那一片緋紅色彩流動在一盪清波里,一片片,一朵朵,帶着綠葉,帶着露水,讓春光遊走在燦爛的回憶里。

  聆聽夜的靜音,誰的聲音在吆喝着我的情,盪起一折想你念你的波瀾。我多想為你撣去一身的倦塵,多想為你洗去滿面的風霜,多想為你在夏夜馨香里梳洗畫眉,多想為你……

  夜是如此的靜,靜得不忍擾了我此時的夢,歲月一次次分割的記憶中,夢如湖水上飄着的花,美得絢了我夏的夜。

  夏夜馨香,心的回憶,心的守望。我愛夏夜!

  【秋日私語】

  夏日邁着蹣跚的步伐離去,已把背影留給了季節的風和雨。凋零的葉子,伴着秋的足跡,在沉吟中默默無望的嘆息。歲月的眉梢,凝結一顆顆凄涼的淚滴,搖搖欲墜的心事,在顫慄的寒潭裡鋪展,匯成了一江綿亘不斷的愁緒。

  秋的落寞,不會演繹出輕盈翩然的舞姿,天際是失望和灰色的,當班駁的思緒在蕭瑟的風裡枯萎,我依舊深深地懷念,不忍用眼淚滴落那最後的牽挂和別離,就這樣沉浸,沉浸於秋日的私語中。

  風輕輕地吹着,偶爾會有幾片金黃的梧桐葉從窗口悄悄的劃過。斜倚窗口,默默地望向窗外,一片金黃,——那是秋天的梧桐葉,那麼奪目。當第一片枯黃的梧桐葉飄落,當第一陣纏綿的秋風吹起,當第一朵夏天的鮮花凋零,當第一場細潤的秋雨灑下,秋天開始了。我已走進了秋天,秋的沉着塗染着秋的斑斕呢喃在心中。

  葉子沙沙地響着,幾隻黃蝴蝶和着微風不停地飛舞。我彷彿聽到了許多細微的有關生命的聲音。

  秋風乍起,樓壁上串串爬山虎最先感知到了,開始把自己的葉子此第染紅,染給底端的莖和根看,染給千百雙仰望的眼眸看,也染給對面那一株無言的梧桐看,然後金箔一般飛舞飄落。

  梧桐在秋風的千呼萬喚下慢慢的將綠葉變黃,再過度到深褐色,好像一切都是在不經意間。

  深秋,梧桐竟似未覺,依然笑對風霜,它伸開高冠,彷彿大自然母親攤開的手掌安撫我們。

  寒意點點的黃昏,走在樹下,我感受到默默溫情被紛亂的葉子濾篩后,斑斑駁駁灑落肩頭。有時候,我一直會想,這樣美麗的梧桐,為何會和“寂寞”這個灰色的詞語連在一起?

  那些樹影在深秋的季節又是一種新韻。

  不知是吹過林中乾燥的北風把綠色吸光了,還是飛過樹林的雁群把綠葉叼走了,幾乎整座樹林都是光禿禿的樹枝,只有兩三點鴉雀,扇着幾片夕陽,從空蕩蕩的樹林中掠過,銜來一種淡淡的寥寂。可是,若是低頭看看那印在地上的樹影,寥寂便會一掃而光,激動便會油然而生。

  你看,秋中的人兒,因為彼此太相愛,因為相愛而分手......在又一個秋日的來臨,他們又一次相遇,彼此沒有什麼話語,只是靜靜的看着彼此。女人的淚水從眼眶緩緩流出,男人試圖將女人擁入懷中。然而,他沒有,然而,他只默默的從她身邊走過......愛念在這裡走向完美......走進彼此永恆的記憶中......靜靜地來了,無聲無息地潛入這個繽紛的世界。

  雖然,夕陽印染的樹影也是長枝,斷枝,沒有一點綠蔭的點綴,可是從樹上飄落的樹葉,滲透着各種色彩,有的丹紅,有的金黃,有的黃綠參白,有的黃中透白,撒在樹影的枝岔間,宛若初春綻放在枝頭的新芽,花苞。

  秋天的樹是光禿禿的,樹影卻是多姿多彩的。聽,那一曲《秋日私語》在林中幽幽的飄過來,打一記耳朵的牙祭。

  雖然秋已走入深邃,佔據了大量蕭瑟深沉的詞句,但秋是美麗的,動人的,透明的。我愛秋天!

  【冬日戀歌】

  也不知道,是不是秋風把吹落的葉子卷上天後揉碎成了雪片,在不知不覺中飄舞,曼妙在靜謐的天空?

  是的,下雪了!我又走進了雪舞愛意思如詩的冬季。

  雪后的天很凈美,溫暖而清新,陽光毫不吝嗇地把自己的溫熱散散地照進屋子,屋子裡暖融融的。坐在陽光下,守護一顆安逸寧靜的心,飄逸出几絲淡淡的惆悵,在咀嚼中品味那獨處的芬芳。

  不知道自己的心到底在想什麼,不知道花開花落終成季節的問候,也不知道該怎樣對你說,那些宛若雪花輕靈的字符,是不是我對你悄然樸素的守候。

  離別了春天的爛漫,趟過了夏季的炎熱,碾碎了秋日的風沙,耗幹了蒼翠的松柏,迎來了雪花飛舞的冬天。

  星轉辰移,冬天的雪也一直在下。每天倚窗聆聽飛雪的聲音,彷彿聽到了花開的聲音,看到你潔白如雪頻頻綻放的寒梅。

  我曾滿載着雪花的情懷,到達一個沒有春天復蘇的夢境,永遠封存這個美妙的童話。那時候,我在雪地里為你跳起了一支舞,踩碎冬天的陽光,一點一點種下影子的記憶,就在這個時候開始遺忘。

  片片雪花在有夢的季節悄悄綻放,我凝結的心事敲醒了一路塵埃,試圖去獨白這個夢季,繼續我簡單的生活。夢裡梅香盈袖,那一枕雪的蝶戀便不會遺憾,此刻,你可還能看到她還在雪花的靈夢中輕舞飛揚。

  聽,溫柔的鋼琴聲,無聲的詞曲,帶着雪花的純潔,輕輕地落在了指尖,為你,也為自己,吟響一曲冬日的戀歌……

  QQ912259681(四葉草|一滴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