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自薦信>社團自薦書

社團自薦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社團自薦書(一)

  親愛的師兄師姐:

  你們好!

  本次我要競選的職位是:宣傳副主任。

  宣策中心——宣傳與策劃的工作中心,宣傳佔了很大的一部分。在已經過去的一個學期以及即將過去的本學期里,我已參加了宣策中心的許多宣傳工作,特別是設計方面的,包括Photoshop海報設計、海報設計和立宣設計。對這些已完成的工作,我還是覺得挺滿意的,每次看到從自己手中誕生的作品,我都非常地開心。特別是看到我最喜歡的作品——“大兒子”、“二兒子”和“大女兒”——也就是“車站站長立宣”、“男生節海報”和“女生節立宣”的時候,我都能很自豪地說出那些是我的辛辛苦苦生出來的孩子們。

  但是唯一遺憾的是,我在宣策中心的一年內,儘管看到過許多優秀的設計作品誕生,但是它們都離不開幾種干擾:

  1、定勢思維干擾。我們的立宣設計的樣式太過於單一:幾乎都是人物設計。可能是我們宣策中心裡的宅女比較多,大家最擅長的設計就是人物設計,所以思維比較固定。並且,大家的設計都傾向於“大眾設計”——就是太正常了,讓觀眾說不上喜歡也說不上討厭,然後不能讓他們記住這個設計。

  2、上級干擾。我們幹事真的很重視師兄師姐的意見,以至於我們的作品都設計成師兄師姐的想要的模樣。說實話,這種干擾會讓幹事們的創新思維大大減少,特別是如果不熟悉繪畫和設計的師兄師姐來指導幹事的宣傳工作,幹事的興緻和信心會掉入谷底。當然聽取意見也是很重要,如何解決這些矛盾呢?

  我的想法是:減少干擾會對新構思的誕生有很大的好處,所以我們必須改變即將來臨的下學期的工作態度和方法。部分方法如下:

  1、在指導工作的時候盡量不要給太多明確的設計元素。創新的事物總是佔少數的,如果給予太多的規定,大家就會潛意識地往大眾設計上想,這樣就重蹈了我們的覆轍了。必須給幹事們更多的想象空間,比如說成立大會的海報,除了告訴他們要莊重外,還可以指引他們向積極的、美好的事物上想,例如一些植物、一些動物等等。今年我們的成立大會海報上的龍也不是說不好,只是太過於大眾了,而且實際操作也很困難。

  2、提供更多的素材來源。我們會擁有定勢思維是因為我們看到過的創新的東西實在是少,要解決這個問題,就必須多看好的創新作品。除了大家要貢獻自己的“素材文件夾”之外,還要多上網查找創意設計、創意廣告等等。據我所知,其實我們天天在用的騰訊的QQ空間內就有許多精緻的素材。

  3、多吸收同校的好設計,在平常生活多留心眼。通常好的東西就值得去借鑒和思考。例如,讀書會的立宣就是用KT板和泡沫板的組合和通過雕刻的花紋來做成的“READ”,我覺得那非常創新,而且能給人一種“High Sense”的感覺。別人能想到的,為什麼我們想不到?別人能用這麼簡樸的做法獲取了這麼多人的眼球,我們是不是也能在什麼活動上用到類似的做法?等等,我們要做好的設計就必須不斷地思考和反省。

  4、多聚集在一起開展頭腦風暴會議。其實團隊合作對於工作來說很有效,但是對於設計來說反而是絆腳石。思考是自己的事情,勉強自己去適應團隊的想法,反而會讓思考更大眾化。並且,即使一個人不是繪畫的能手,但是他也能在頭腦內形成自己想看到的畫面——也就是說,無論幹事們是否擅長美術,全體人員都必須參加到設計中,而且必須是擁有自己的設計,這樣才會有更多的創新與選擇。

  5、幹事在思考和工作時,上級不能打擾他們。特別是思考——頭腦風暴時,大家都必須遵守頭腦風暴的規則:不能評論,因為此時的評論會扼殺他們的自信和想法,這是萬萬不可的。我們在設計校運會的帳篷設計時,上級給予了我們太多太多的自己的想法,使得設計又往大眾設計上去了,這是一件讓人非常遺憾的事情。大家都有創新能力,卻因為一些上級的要求而變的十分普通。

  6、上級在評論設計時,必須專業明確而能正確真實地表達自己的想法,且要把握好評論的時機。這點非常重要,因為上級的感想是很必要的,它很大程度上影響了幹事們的後續思考和後續工作。我們在這年裡聽到的最多的上級感想是:“很怪!”但是,“怪”在哪裡,他們又回答不出,這實在令人困惑,而聽到這個感想后的後果就是,大家手忙腳亂地去改設計,又開始往大眾設計上靠了。所以評論設計時,必須要思考清楚自己想說什麼,說的話會不會影響到幹事們的情緒,說的時點對不對,絕不能脫口而出就是一句:“我也很辛苦的呀!不要以為就你們有事干!”或者“你們的設計太差了!我要罵你們!”說得多嚴厲多動情也沒用,因為它不實用,它給幹事們的效果是負效果。

  如果我有幸當選為下年宣策的主任或者資深幹事,甚至落選了,我都會向我的師弟師妹們講述我自己的觀點,並從思考方法上改變全體人員(包括主任和幹事)的做法,這是我想留部的最大的原因。我愛宣策,我不想讓她變得死氣沉沉、名譽掃地。我不能確定地下結論說狀況一定有所改善,但是最起碼地,我要盡我自己的責任,把我的經驗傳授給他們。

  以上是我對本年度工作的總結與未來的工作計劃和期望。

  大家不要學,有什麼看法藏在心裡就算了。

  社團自薦書(二)

  尊敬的院領導:

  在我們高等職業學校,我們的專業成為我們立足的基礎,我想從而我們就需要更多的視野。學校好多的專業是把創新設計和動手操作放在首位的。我們應該也需要一個平台,有很多人會這樣認為,就象學院其他的社團那樣有一個可以在一起探討交流和欣賞的公開空間,讓我們覺得那些我們喜歡的事情原來和我們的學習靠這麼近。就會讓學習變的比現在更有興趣。

  我們申請成立第四格空間藝術交流社,我們喜歡藝術欣賞,並且希望能和更多的同好者一起,做我們覺得很有意義的事。對於第四格空間藝術我的解釋是"藝術沒有分類,各好有千秋,有了這個交流社可以讓空間無限".我們有想法辦一份報來做為社團的交流平台,定期組織參加校外的徵文攝影繪畫設計等的比賽,{聯繫一般由社團負責},看情況組織觀看展覽房交畫展等活動。開展各專業講坐把學院和系同一化。

  基於分類里學校有個別的社團是有專工的,所以我社在中間亦可形成互通,方便了學院學生的和他社的共同交流互補。我們希望能用這個社團為學院做點什麼為學生在校生活增加一點點味精盡此而以,與願足也。

  望學院領導給我們一個機會,能讓想法付之行動,也請組織在實踐中考驗我們。

  此致

  敬禮!

  社團自薦書(三)

  尊敬的院系各級領導:

  隨着世界政治,經濟,文化全球化的進一步發展,世界各國的交流交往越來越密切。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更是將世界人民融為一家。所以,了解外國文化,學習小語種語言已成為當今大學生的一種潮流,也是同學們不斷完善自我,提高自身素質的迫切要求。

  俄羅斯、韓國作為我國的鄰邦,又與我國有着良好的外交關係。我們現聯繫到外語系優秀俄語教師張麗艷老師和星光培訓中心韓語教師楊帆老師作為學習指導老師。“俄、韓語愛好者學會”為廣大同學創建了一個學習俄韓語言,了解俄韓文化的平台。大家通過對俄韓語言的學習,增加同學們對語言學習的熱情,開拓同學們的視野,豐富校園文化。體現我院積極向上,不斷進取的優良學風。

  我們一定在國家法律和校規校紀的規範下,在我院大政方針的指引下,積極開展健康向上的活動。在學習中進取,在交流中收穫。

  望領導審查批准。

  此致

  敬禮

  申請人:俄韓語愛好者學會



社團自薦書 標籤:入黨自薦書 自薦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