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自薦信>學生會主席團自薦書

學生會主席團自薦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生會主席團自薦書(一)

  本人蔡奎山,男,**年出生於漳州龍海的一個明朝的古月港——海澄。潛龍出海,胸納百川,又有含蓄型的閩南風格“愛拼才會贏”的激勵,更有厚積薄發的品性,註定讓我們走上一條條不平凡的人生路。

  本人現就讀於05級生物技術(2)班,曾任生命科學學院第六屆團委學生會主席團助理、2005—2006學年05級生物技術(2)班班長、2005—2006學年科研創新興趣小組組長、2006—2007學年科研創新興趣小組總負責人之一;現擔任院學生會科技部部長。

  青春無悔,無悔青春。步入大學前,我就決定讓自己度過一個精彩的大學人生,讓自己的青春無悔地揮灑在這個神聖的殿堂。在高中時,自己曾是一個平凡的勞動委員,那是自己中學時期的第一個班幹部經歷,在一種強烈的責任感與激情的驅使下,我努力工作,事事當先,一心想為同學做點事情,雖然辛苦,但卻也體會到一種從未有過的感覺,那種全心全意地服務集體,並得到大家高度認同的成就感,從那時我就明白原來,為別人,尤其是為集體付出是一種與眾不同的事業。剛剛進入大學,隨着大學人生序幕的拉開,我申請了班級的臨時負責人,一個月的負責人經歷,讓我體會了以前所從未體會過艱辛,大學這個到處都是富有個性的大學生的地方,學生工作確實不是想象般的那樣簡單,特別是自己在交際和學生管理這些方面仍有很大欠缺的時候,但不管有多困難,一直有種堅定的信念支持着我,讓我決不能去放棄,而後經歷一些波折當選上了班長,一年的班長的生涯里,讓我又經歷了一次比一次更為困難,更富有挑戰性的事情,幾次班級同學的突發事件、後面的班級的動蕩,在老師的幫助,同學的支持,與自己的不懈努力,自己憑藉一份全心為大家服務的強烈責任心,與真誠為大家做事的態度,班級慢慢形成一種“團結、和諧、友愛、進取”的氛圍,大一班長不管怎麼艱辛,

  我都要對自己說一聲“無悔”。經歷了一年,我學會了,集體的管理,需要有責任心,這是基礎;需要真誠,這是橋樑;需要有技巧,這是工具;需要有氣量,這是萬容劑,只有你是真心實意為大家服務,你就會得到大家的認同。

  大一下學期,通過競選,我順利當上第六屆團委學生會主席團助理,這讓我有了接觸學生會決策層,並對學生會的大勢有了一個深入了解的機會,主席團那種自信,果敢,負責,協作的團隊精神,對大局的宏觀把握的能力,那些處理大小事務的技巧,讓我耳濡目染,受益很多。大二,在老師、主席團的信任和支持

  下,我擔任了第七屆團委學生會學生會科技部部長,這個生命學院里的特色部門,品牌部門,這一任命讓我感到肩上責任的沉重,我下定決心,一定盡全力把科技部帶領好,把我們學院的品牌做好,做強。雖然大一時我只是科技部的部員,現在直接擔任部長,跨的幅度較大,部門經驗不足,工作強度大,難度高,但還是在老師和主席團以及其它部門,特別是部門人員的大力支持下,我們部門成功的舉辦了第三屆生命起跑月系列活動、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與大學生創業計劃大賽這大學生中兩大重要賽事,還有現在正在進行的全校乃至全省首例的大學生的科研創新活動“實驗設計大賽”。這一系列學院乃至學校的重大活動的成功舉辦,背後凝聚着大家的辛勤汗水,有老師的指引並積極爭取一切可以爭取

  的條件,如經費、獎勵制度等,也有主席團統籌安排和積極協調,其中也有相關部門的大力支持,更有部門人員從副部到部員的全力支持,有了集體的力量,大家同舟共濟,才有那一次次活動的成功舉辦,身為其中的一員,這些活動的負責人,可以通過這些活動來為學院的同學做點事情,無論付出多少,都覺得很值。“成功的背後總是飽含着無數的艱辛。”我深刻的體會到這句話里流淌着的汗水與流露出來的感情。在大二這年的科技部工作中,切身感受到部門管理有別於班級那種

  相對封閉式管理,部門活動的開展不像班級活動那樣只要內部人員就可以輕鬆開展的,它需要相關人員,相關部門的相互聯繫,相互協調,一起進行,才能順利進行,成功舉辦。少了任何一個環節,活動都只能面臨失敗的結局。因此,上下級間溝通,部門間溝通,部門內的溝通,參與人員的交流,都彌足關鍵。要團結一切可以團結,一切可以爭取的力量,讓它們參與其中,就可以向成功又邁出一大步。如何去整合、運用各種資源,是讓有限資源發揮出無限力量的關鍵。

  兩年的學生工作經歷,從班長走向主席團助理,再從主席團助理走向部長,每一步都飽含着辛勤的汗水,都飽含着無數的付出,雖然碰到一次次的困難,但都能順利的跨過去,因為我明白,自己所做的事是為了大家,為了集體,集體的事業還有可能不成功的嘛?隨着新一屆團委學生會的換屆的來臨,我希望自己能延續兩年過來的事業,繼續為集體,為學院的廣大同學服務,為大家多做點事情,在此,我特申請進入第八屆團委學生會主席團!

  假如我進入學生會主席團,我先從自身開始,內強素質,外塑形象。從自身思想建設開始,堅持服務的理念,負責的心態,要牢記工作中無小事,要樹立和諧的思想,凡事從大局着眼,從小事入手;還要有一套建設團委學生會的理念,建立“和諧、團結、誠信、奮進”的團委學生會,在工作中做到既開展有重點,有特色的活動,又要從學生角度出發,多開辦一些廣大同學需要的活動,做到重點、日常兩不誤。首先要發揮並擴展學院的傳統優勢品牌,把“科技以人為本,科技挑戰未來”這一品牌落實到學生會工作中,並以重點投入,重點突破作為方針,把學院的品牌推廣出去,做大,做強,同時也要讓廣大的同學,從低年級到高年級中對科研有興趣的同學,以科研創新興趣小組和科技部的活動作為依託,讓他們可以廣泛的、深入的去接觸實驗、學習實驗技術、提高實驗技能,從基礎開始,積累學院雄厚的科研基礎,營造濃厚的科研氛圍。其次,為了豐富大家的大學生活,我們還應多開展一些形式多樣的活動,特別是一些文體類的活動,提高活動檔次和質量,全面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最後,我們也要加強日常事務的建設,從細處着眼,急同學之所急,想同學之所想,讓同學也能從平常生活感受到學生會的服務精神。

  假如我進入學生會主席團,我們應該先總結前人的經驗,特別是往屆團委學生會的工作的亮點和重點,認真汲取,並加以改進運用。我們應先認真總結上屆團委學生會的各項工作,認真分析,客觀合理的加以總結,取其之長,避其之短。特別是上屆團委學生會留下來的團委學生會制度彙編,俗語說過:無規矩不成方圓。團委學生會制度是我們有序、高效、優質開展各項工作的必要條件,傳統學生會的管理方式的那種以人制人,缺乏公平性,容易造成以個人喜好去決定事情,判別人才,現在的以制度制人,更能體現集體的意志,更具有公平性。我們應在上屆團委學生會留下的彙編制度的基礎上加以不斷改進,並切實細緻的落實到工作中,讓學生會更有公平,透明。有鑒現在制度還不夠完善,我們應堅持以制度作為主要標準,靈活處理的方針。讓更多的幹部能全心投入到工作中,得到更多的鍛煉,能更用心為廣大同學服務。

  我堅信只要自己去努力,多去嘗試,就會有機會。感謝老師、學長學姐一直以來的鼓勵和支持,希望你們能繼續支持,讓我有機會能再為大家做點事情。我將全心全意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讓第八屆團委學生會更上一個新台階!

  學生會主席團自薦書(二)

  尊敬的團委領導:

  您好!非常感謝您在百忙之中惠閱這份申請。

  我是**漢語言文學(1)班學生馬玉波,在學生會宣傳部幹事、現任學習部副部長,在班級內擔任班長。借新學期學干調整之際,我渴望申請學生會主席一職,以便能更好的鍛煉自己的能力,為學生會服務。

  對於學生會工作我是有着深厚的感情,在初、高中時代我一直擔任班長的職務,在工作中獲得了一定的經驗,進入大學后,我一邊擔任班長,一邊積極申請在學生會裡做一名幹事,我希望通過為班級、為院里同學服務而積累和提高自己在各方面的知識和能力。在做宣傳部幹事期間我積極主動地完成部長交給地工作,參與到了“第二屆手抄報比賽”、“健美操比賽”、“女大學生藝術節”、“‘迎新杯’籃球賽”等活動的宣傳組織中來。做學生會學習部副部長期間,認真組織策劃了“‘風采杯’英語演講比賽”、“迎接‘十七大’徵文比賽”等活動。在工作和學習中體會工作的辛酸和快樂,我學會了開展活動所需要的準備的工作,懂得了要想成功就必須堅持,明白了踏實做好每一件事情才能鍛鍊出自己的能力。

  學生會是學院一個學生自治組織,學生會開展每一項活動、做每一件事情都要對全院同學負責,所以我在工作的時候總是嚴格要求自己,要求自己要在工作中展現一名優秀學生幹部的風采。一年半的學生工作的經驗使我對學生會的結構和運作有一定的了解,也充滿了熱情,特別是學生會這個部門,因為我自從成為一名學生幹部,我就一直就任在學生會的部門中,所以我對這個部門的結構和運轉相對比較了解。我自信能擔任好學生會主席一職,調解好老師和同學們之間的關係,組織好各項活動,豐富同學們的生活。

  如果我當選了學生會主席,我將作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在團委領導、老師的指導下,以狠抓學風、班風建設為方向,積極開展學生思想教育,努力提高學生的整體素質。“團結,嚴謹,誠信,創新”,將我院的學生工作做“小”,做“細”,為同學服務,為老師分憂,在此基礎上重點做好以下幾點:

  1、認真總結20**屆學生會的各項工作情況,做到客觀合理的綜合評價,從評價中發現以往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並在今後的工作中重點解決。對一些活動效果好、影響力大的活動要繼續開展下去,並大膽創新開展一些有意義的活動,使工作在保持以往特色的基礎上有新的突破。

  2、使學生會工作人性化,了解同學們在學習生活中的切實狀況和存在的問題,切實解決廣大學生的實際困難。

  3、大力宣傳優秀的團體開展的活動,繼續傳承發揚它們的優秀傳統,做好相關活動的宣傳工作,充分發揮他們的優勢。

  4、完善學生會內部的例會、管理制度,做好各項會議的記錄工作。精簡學生會部門,明確各部門的工作範圍,將各項工作細緻地分配到部,提高辦事效率,充分發揮各部的優勢,讓學生會每個成員得到充分的鍛煉。

  如果我本次申請成功,我將努力做到:嚴格要求,嚴密制度,嚴守紀律;勤學習,勤調查,勤督辦。以共同的目標來凝聚大家,以有效的管理來激勵大家,以自身的行動來帶動大家。努力做到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共事講團結,做事講效果。我將用真誠、理解和信任來團結和領導學生會的工作,讓每一個學生幹部都有充分展現自我的空間。憑藉我從做幹事到做副部長積累的一點一滴工作經驗,憑藉高漲的工作熱情和對學生會負責的強烈的責任心,我確信自己能夠勝任學生會主席的工作。如果我沒有如願獲得這次機會的話,我仍然會腳踏實地,求真務實的服務同學。希望團委領導能不拘一格降人才,批准我的學生會主席申請。我希望伴隨大家一起鍛煉成長,一起為團委學生會的學生工作獻出一分微薄但很堅實的力量。

  誠盼佳音!

  申請人:馬玉波

  學生會主席團自薦書(三)

  尊敬的機械學院領導老師們:

  您們好!非常感謝您在百忙之中惠閱這份申請。

  我是**級數控一班學生劉殿彬,在機械學院基層團委辦公室擔任副主任一職,現在班級內擔任班長。藉機械學院本次換屆調整之際,我渴望申請系學生會主席團一職,以便能更好的鍛煉自己的能力,為機械學院服務。

  對於基層團委學生會工作我是有着深厚的感情,在初、高中時代我一直擔任班長的職務,在工作中獲得了一定的經驗,進入大學后,我一邊擔任班長,一邊積極申請在學生會裡做一名幹事,我希望通過為班級、為機械學院同學服務而積累和提高自己在各方面的知識和能力。在做學生會辦公室幹事期間我積極主動地完成部長交給地工作,參與到了“共青團規範化評估”“德育建設評估”等活動,在工作和學習中體會工作的辛酸和快樂,我學會了開展活動所需要的準備的工作,懂得了要想成功就必須堅持,明白了踏實做好每一件事情才能鍛鍊出自己的能力。在做學生會辦公室幹事期間通過對各部門工作文件的閱讀使我對每個部門的工作有了很好的了解,我懂得了做工作前要有詳細的策劃,結束后要有完整的總結,做事情要規矩的道理。在完成本部門工作的同時我有幸參加了兄弟部門開展的活動,像“K歌之王大賽”、“辯論賽”都使我對基層團委活動的概念和運作方式有了清楚的了解。學長對我的關心與指導也使我受益非淺,基層團委辦公室主任李聰聰是我的老部長,她和我們機械學院的常委們都給了我很多的幫助與指導,使我明白了作為基層團委學生會的領路人必須要有大局觀,整體意識,對人要謙遜誠懇,對待工作要一絲不苟,用人不疑,疑人不用。他們的言傳身教深深的影響着我,也感動了我,使我感覺到我有這個責任要為機械學院奉獻我得所有力量。完成學長們未完成的任務,把他們的“踏踏實實做事,老老實實做人”的精神和為機械學院服務熱情繼承下來,為機械學院的騰飛貢獻力量。

  現在我擔任基層團委辦公室副主任一職,本學期我組織部員整理檔案盒、教會他們做會議記錄、寫工作計劃、工作總結。並協同文藝部開展了“K歌之王大賽”。辦公室工作覆蓋狹窄,但可以說聯繫到大一大二每位同學,在工作中與同學們的交流使我意識到一個優秀的學生會必須要有高效的辦事效率和強烈的為同學服務的信念。系學生會的每項工作都是為全系同學開展的,能否使更多的同學參與進來並更好的使他們享受這個過程是我們工作成功與否的關鍵。我在學院基層團委學生會做事有一年半的時間了,回首以前的工作經歷,得到了一個最深的體會,也許就是這點一直引導着我前進,就是這點使我取得了一些成績,那就是——用心。學生會是一個學生組織,每一項活動的開展和總結幾乎都是由學生自己來完成的,在活動中我們需要每個人的思想,而不是他們的身體。有時候同學問我在學生辛苦的工作到底鍛煉到了什麼,我現在清楚的認識到——做學生會工作,如果你用了心,鍛煉的就是你的能力;如果你沒用心,鍛煉的就是你的身體。“你可以能力不強,但是只要你做的比能力強的人好就可以了!”這是我這一年多做幹事所總結的經驗。

  機械學院是一個大學員,基層團委學生會開展每一項活動、做每一件事情都要對全學院同學負責,我們工作的時候代表的機械學院,是機械學院給了我們這個展示自我的機會。所以我在為學院工作的時候總是嚴格要求自己,要求自己要在工作中展現機械學院學生幹部的風采,我們就是需要一批能對學院負責的學生幹部。這些年的學生工作的經驗使我對學生會的結構和運作有一定的了解,也充滿了熱情,我自信能擔任好學生會主席團一職,調解好老師和同學們之間的關係,組織好機械學院各項活動,豐富同學們的生活。

  如果我當選了機械學院基層團委學生會主席團,我將作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在學院領導、老師的指導下,以狠抓學風、班風建設為方向,積極開展學生思想教育,努力提高本學院學生的整體素質。“團結,嚴謹,誠信,創新”,將機械學院的學生工作做“小”,做“細”,為同學服務,為老師分憂,在此基礎上重點做好以下幾點:

  1、認真總結20**屆基層團委學生會的各項工作情況,做到客觀合理的綜合評價,從評價中發現以往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並在今後的工作中重點解決。對一些活動效果好、影響力大的活動要繼續開展下去,並大膽創新開展一些有意義的活動,使工作在保持以往特色的基礎上有新的突破。

  2、使學生會工作人性化,時常與班委及班級代表溝通,了解同學們在學習生活中的切實狀況和存在的問題,切實解決廣大學生的實際困難。開展主題豐富多彩的座談會,讓同學們與學院領導面對面進行交流,鼓勵並引導同學們參與到學生工作的討論中,為學生工作添磚加瓦。

  3、完善學生會內部的例會、管理制度,做好各項會議的記錄工作。精簡學生會部門,明確各部門的工作範圍,將各項工作細緻地分配到部,提高辦事效率,充分發揮各部的優勢,讓學生會每個成員得到充分的鍛煉。

  如果我本次申請成功,我將努力做到:嚴格要求,嚴密制度,嚴守紀律;勤學習,勤調查,勤督辦。以共同的目標來凝聚大家,以有效的管理來激勵大家,以自身的行動來帶動大家。努力做到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共事講團結,做事講效果。我將用真誠、理解和信任來團結和領導我系的工作,讓每一個學生幹部都有充分展現自我的空間。

  能參加這次競選對我來說又是一次很好的鍛煉機會,憑藉我從做幹事到做部長積累的一點一滴工作經驗,憑藉高漲的工作熱情和對學院負責的強烈的責任心,我確信自己能夠勝任學生會主席團的工作。今天我在這裡努力爭取這份責任,希望承擔這份責任,不是為了榮譽和名號,而是希望伴隨大家一起鍛煉成長,一起為機械學院的學生工作獻出一分微薄但很堅實的力量。

  希望領導和老師能不拘一格降人才,批准我的學生會主席團申請。當然,如果我沒有如願獲得這次機會的話,我仍然會腳踏實地,求真務實的服務同學,等待下次機會的到來。

  此致

  敬禮



學生會主席團自薦書 標籤:入黨自薦書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大學生入黨 自薦信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