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求職信>怎樣寫英文求職信

怎樣寫英文求職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不用贅言,大家都知道,寫求職信的最後目的在獲得職位,不過,現在的公司老闆很少是看信不看人僱用求職的人。一封求職信無論如何文辭並茂,令人心動,公司人事主管非見到這個人的外表是不會給予工作機會的。因此,求職信的目的在於獲得面談的機會。

  寫求職信的要點

  公司的老闆大多認為,注重小節的人對重大的事務也會謹慎行事。一個人做人做事是否謹慎可以從一封求職信中看出端倪來。你別看輕了短短的一封信,一封求職信可以顯露出一個人的嗜好、鑒別力、教育程度以及人格特性。下列幾個要點便是泄露一個人‘機密‘的地方。因此,寫信人非格外留意不可。

  1、紙張的選用:最好使用品質優良,白色的信紙。信封要配合信紙的質料和顏色。

  2、書寫:求職者常需用親手寫信,字體要寫得清潔可辯,龍飛鳳舞的字跡無疑是自尋絕路。如果可能的話,使用打字機把信打出來。這樣看起來比較具有商業氣息。

  3、格式:信文要適當地排列在信紙中,格式要一致,如採用齊頭式(或斜線式)便需全部一致,不可中途改變

  4、語法、標點和拼寫:正確無誤的語法、標點和拼寫使讀信人感到舒暢,錯誤的語法或拼寫則十分明顯,一望即知,予人壞印象。尤其要注意的是,絕不可把收信人的姓名或公司名號拼錯了。

  5、信封:信封上面的地址要完整,稱謂要合時宜,信紙的摺疊要適當,大小適合信封。

  6、附件:求職信函通常不須附加推薦信,除非招聘廣告有此要求。遇到這種情形,只須附上複印件即可。求職函內附加郵票或回址信封,強迫對方答覆的作法不足效法,除非對方有此要求。

  信函的內容

  求職信函內容應包括那些?通常根據所欲謀求的工作性質而定。基本上,可以包括下列幾項:

  1、寫這封信的目的或動機:通常求職信都是針對報紙上招聘廣告而寫的。若此,信中便須提到何月何日的報紙,有時‘工作機會‘是從朋友或介紹所(如青輔會就業輔導中心)聽來的,有時是寫信人不知某機構、公司有工作機會,毛遂自薦而寫的信,不論是哪一種,求職信上一定要說明寫信的緣起和目的。

  2、個人資料:寫信人應述明自己的年齡或出生年月,教育背景,尤其是和應徵的職位有關的訓練或教育科目、工作經驗或特殊的技能;如無實際經驗,略述在學類似經驗亦可。

  3、備詢人員或推薦人:正常的順序是先獲得這些人同意后再把他們的姓名、地址列入信中,推薦人二至三名即可。

  4、結尾:求職信的結尾在希望並請求未來的僱主允以面談的機會,因此,信中要表明可以面談的時間。使用的句子要有特性、避免軟弱、老生常談的濫調。



怎樣寫英文求職信 標籤:求職信 英文簡歷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求職簡歷 求職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