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成功面試“收尾”術(2)-試探性收尾

成功面試“收尾”術(2)-試探性收尾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試探性收尾是你提出一個問題,看看買家是否已經準備好做出決定。在回答了與你所應聘的職位相關的工作經驗的問題后,一個有效的試探性收尾可能是:“尼科先生,對於您剛才詢問我在戰略轉型上的經驗,我感到非常高興。在面試前,我就相信您會認為這樣的經驗對於在貴公司工作的人而言將是一筆寶貴的財富,對嗎?”注意,這是一個“不是問題的問題”。你並沒有“強迫”他回答,但是如果他回答了,有三種可能性:

  一、尼科先生同意你的觀點,告訴你準備錄用你了。這是最好的消息。你可以停止自我推銷,開始準備細節問題。

  二、尼科先生同意你的觀點,同時提出了另一個問題。這也是一個好消息,因為他接受了你的一個賣點,現在要發現更多賣點。

  三、尼科先生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是你若能妥善地應對這個不同意見,你仍然還有一個推銷機會。

  再看看另外一個試探性收尾案例。L公司的面試接近尾聲,你已回答了許多問題,也提出了幾個很好的問題。接下來,你可以試探性地問這樣的問題:“斯特勞斯先生,我知道我們的時間不太多了。我非常高興地了解了許多關於貴公司的情況,我認為在貴公司工作,我將取得出色的成就。(稍微停頓一會,看看有什麼肢體語言的反饋)。您還要問些什麼問題或者需要了解什麼情況嗎?”

  注意,在這個試探性收尾里包含了一些微妙的信息。你表示了恰當的禮節,這無論在什麼時候都是非常好的。你表達了對這份工作的強烈興趣,並且積極地評價自己的背景滿足這份工作的要求。

  你並沒有指責斯特勞斯先生未能多提一些問題;你接受了自己沒有機會說出一些情況的事實;你給斯特勞斯先生一個支持你的機會,並積極建議了下一步的話題;最重要的是,如果斯特勞斯先生對錄用你還有什麼疑慮,你已經給了他一個說出來的機會,這樣你可以解答他的疑慮,或者解決這個疑慮。



成功面試“收尾”術(2)-試探性收尾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