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簡歷技巧>競聘演講詞(教師9)

競聘演講詞(教師9)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各位領導你們好:

  很高興參加本次競聘,我應聘的崗位是文科系、理由如下:

  一、具務相應的文科系負責所需要的思想素質,業務素質和管理能力。

  我是一名政治講師、中國共產黨黨員,教研 組長。1986年畢業從教。十幾年來多次承擔各級公開課及青年教師公開課指導,積累了較為豐富的教學經驗。加上多年的教研組長工作和班主任歷程更憑着自己對工作的永恆熱情和執着,相繼獲得過“先進教師”“模範班主任”“優秀共產黨員”等榮譽稱號,我帶領的教研組經過不懈努力,由省培訓中心推薦被評為“國家級優秀政治教研組”

  二、具有強強的學科帶頭人所需要的科研實力。

  幾年來,我主動承擔教改實驗,熱衷德育研究,撰寫了十餘篇教改論文和實驗報告,其中兩篇獲國家級優秀成果獎。三篇獲省級一、二等獎。

  三、具有部門管理者所需要的性格基礎和創新意識。

  我關心時事、酷愛文學和史學、注重自身修養,為人正直坦蕩,願意接受新生事物,尤其注意探索教書育人的新規律,新方法。更注重組織協調組內及組際之間關係講求合作意識。因為我深信管理者的人格魅力和創新精神更為可貴。

  如果能上崗,我將有如下幾點設想

  一、引導全系教師樹立“以人為本”的全新教育理念,以順應知識經濟的時代要求。

  確立以全面提高師範生綜合素質為宗旨的現代教育觀,是文科教學實現培養專科學歷小學教師目標的關鍵為此,針對文科教學的特點及教材相對滯后的現狀,要求教師人人都應注重在尊重學生認知規律的前提下適當調整教材結構,適時地變單課時講授為集思想性、知識性、學術性為一體的講座,培養學生系統學習的意識及能力,部分學科如語文專教法,小學實用心理課等可採用實踐演練和論文答辯有機結合的方式結業,促使學生由要他學——他想學到他會學的轉變。培養學生終身學習的能力。

  二、着力於調整、優化文科教學結構以適應市場經濟對人才的需求。

  經濟的快速發展、高校招生就業的市場化,衝擊着原有文科教學體系培養學生在艱苦環境下生存的能力。遷移能力顯得非常重要,所以文科教學應在可能的前提下增設“人際關係學”、“禮儀訓練”英語、口語日常交際“”廣告策劃寫作訓練籌實用輔導課、切實為拓寬學生的就業門路奠定基礎。

  三、強化、提高教師業務水平及能力以適應素質教育需要,除應繼續鼓勵外出進修外,還應根據實際請進來幫助指導。重視利用網絡信息的遠程教育開放教師知識視野。同時強化研究意識、定期開展老、中、青教師的觀摩、研究課、還可適當增加教師量化考核的學生評價權重、或變學期末學生評價為月評價,以學生督促教師,多角度,多渠道強化教師業務素質,提高管理水平。

  以上主要設想,肯請各位領導指點,不管能否上崗,我永遠都會一如既往地工作和學習。



競聘演講詞(教師9)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