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求職信>競聘演講詞(教師)

競聘演講詞(教師)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先介紹一下我本人的工作經歷

  80年從部隊轉達來到安廣師範學校任司機。

  95年安廣師範學校副主任科員兼司機。

  97—98年松原師範學校服務中心,伙食科副主任科員。

  99年至現在伙食科副科長,主持工作。

  下面重點說說在伙食科工作期間主要成績。

  在學校領導的指導下,在全體工作人員的大力支持下,我本人勤奮努務,愛崗敬業,改革創新,徹底改變了伙食科比較被動的工作局面,使伙食管理工作步入了健康的發展軌道。現在伙食管理工作運行平穩,扭虧為盈,發展勢態良好。

  具體有以下幾個方面。

  1、完善了各項規章制度,制度了伙食科10個工種人員的具體職責,使伙食管理工作做到規範化,制度化。

  2、成功地實行了競爭機制和激勵機制。把炊事員分成兩個作業組,實行自主經營,獨立核算,把炊事員的效益工資與本組營業額掛勾,實行多勞多得,優勞優酬。

  由於競爭激發了炊事員的工作熱情,轉變了工作作風,使服務細緻,周到,飯菜質量不斷提高,品種達到了多樣化,主副食增加了十幾種。價格合理,既有五六角錢的低檔菜,也有一元錢的中檔菜,高檔菜也不超過2元錢。完全滿足了不同生活條件就餐學生的需要。

  3、營造良好的育人環境。幾年業,隨着伙食管理工作的不斷深入,我們對炊事員在衛生,着裝,文明用語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在服務中樹立良好形象,做到為人師表。另一方面,加強了學生食堂不境建設,即突出文化氛圍,又有教育作用。

  下面我談談對今後伙食工作設想。

  1、努力加強炊管人員隊伍建設。首先要抓好伙食處職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學習黨的教育方針,使他們認識到伙食的好壞,直接影員到學生的健康,關係到學生“德智體”全面發展,關係到學校 的安定團結,從而增強了服務意識,樹立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的思想。其次,抓好炊事員的專業技術學習,提高他們的技術水平。有一支思想覺司高,服務意識強,技術熟練的炊管人員隊伍。是做好伙食管理工作的前提。

  2、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我們已經建立的各項規章制度和崗位責任制度。要抓好組織落實,嚴格執行。如果規章制度一大堆,只是紙上談兵,專給別人看的,不但不起約束作用,還會助長部分人更加放縱。因此領導者要帶頭執行各項規章制度,把規章制度落到實處。這是做好伙食工作的重要保證。

  3、繼續實行分組作業,自主經營,獨立核算,多勞多得的運行機制和激勵機制。要正確領導和把握作業組間合理規範的競爭行為。按學生需要和實際情況制定食譜,做到質量高,品種多,成本低,價格廉,這是做好伙食管理工作的有效方法。

  4、做好衛生安全方面的管理。衛生安全,事關重大。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視,常抓不懈。首先,要從源頭上抓起,保證採購質量。其次,做好保管貯藏。再就是嚴格執行有關“操作規程”,使衛生安全得到保證。



競聘演講詞(教師)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