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競聘演講詞範文(教師)

競聘演講詞範文(教師)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各位領導:

  首先向您介紹一下我的經歷:

  我叫解彥青,今年36歲,中國共產黨黨員,大學本科學歷,講師職稱。86年白城師專中文系畢業分配到安廣師範,.97年開始到校長辦公室做秘書工作,99年起,先後任校長辦公室副主任、主任主持辦公室工作。我競爭的職務是院長辦公室主任。自認為有以下幾個方面的有利條件:

  一是具有良好的思想素質。我在師專畢業前夕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多年來,政治思想積極上進,堅持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黨性較強。始終恪守以德立人的信條,誠實做人,踏實做事。

  二是具有較為紮實的專業知識,終身學習的觀點督促我多讀書,勤思考,參加工作以後,教文選和寫作課;進過校,省級公開課,發表過多篇論文。95年參加了東北師大舉辦的研究生進修班離職學習一年,感覺自己收穫頗豐,提高很大,近幾年,又進一步學習了計算機。

  三是具有一定的實踐經驗。我是97年開始到校長辦公室工作的。幾年的工作,深知辦公室工作在學校工作中的地位,作用,熟悉辦公室工作的職責,任務;很清楚辦公室人員應具備的素質和要求;在學校管理,參謀決策,溝通協調,信息傳遞,日常服務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總結積累了一些做好辦公室工作的方法和經驗。

  四是具有一定的工作能力。到辦公室工作以後,在領導的大力幫助的指導下,自己的公文寫作能力,知識綜合能力,組織協調能力等都提高很多。

  如果我能競爭上院長辦公室主任,我將從以下幾個方面加強辦公室工作。

  一、內強素質,外塑形象。由於我們正處在建院之初,很多工作處於起步階段,我將根據我院的實際,制定規章制度,明確職責,嚴格管理,提高辦公室人員的整體素質,對內做好部門的表率,對外充分發揮辦公室的窗口作用。積極探索學校的政務公開、開拓性地開展辦公室的工作。

  二、搞好綜合協調,確保學校政令暢通。及時傳達貫徹學校的決策,加強督辦檢查,促進決策的落實。認真科學地搞好領導,各職能部門間的溝通協調工作,避免互相推諉,出現工作空檔,確保我院職前培養和職后培訓一體化工作落到實處。

  三、當好參謀助手,服務領導決策。我將以大局為重,從學校整體利益出發,準確地掌握學校各方面的工作思想動態,既要及時向領導反饋各方面信息,又要直言進諫,為領導決策提供可靠依據。維護班子團結,維護領導形象。

  四、加強個人修養,練好基本功。我將刻苦學習有關的管理知識,進一步豐富完善自我,增強工作的事業心和責任感;我將進一步學習信息技術和管理科學,實現辦公室管理工作的高效化;調動辦公室人員的工作積極性,增強服務意識,變被動為主動。提高服務質量,實現辦公室工作的標準化。

  能任辦公室主任,我將在工作中增強動力,在創新工作中發展提高。我有信心有決心為領導做好服務工作。

  小學高級教師競聘稿範文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老師:

  大家好!你們辛苦了! 我述職演講的題目是:只有…

  感謝你們一直給我的關心和幫助。我現任眾聯小學校長職務,擔任畢業班語文科教學。在這裡,我不能用漂亮的詞語來形容我工作的點點滴滴,但在走過15個春秋的工作歷程中,我深深地體會到:身為老師,我為送走一個個學生而驕傲;作為班主任,我為轉變一個個迷惘的留守兒童而感到自豪;作為校長,更為身邊的青年骨幹教師不斷超越而感到欣慰。

  今天,我之所以競聘小學高級教師十級這個崗位,是因為我認為自己的資歷、學歷、能力具備以下五個方面的競爭優勢。

  優勢一、我具有歷經時間考驗的良好思想素質。

  早在師範學校期間,我就參加學校業餘黨校的培訓學習,積極向黨組織靠攏。1997年7月參加工作,2000年成為正式黨。由於工作表現出色,我在2004年、05年、08年、2011年4次被評為同德鄉"優秀共產黨員".

  優勢二、我有很強進取心和敢為人先的拼搏精神。

  我2003年7月河池學院法學大專畢業。2008年12月被授予小學高級教師職務。任職以來,我始終勤奮工作,與同事和睦相處,團結協作。課餘時間,我苦練書法,曾在全鄉教師書法比賽中榮獲一等獎、市級比賽三等獎;我還熱衷於教學反思,形成獨特教育理論,撰寫的教學論多次獲國家級、區級獎勵,我的論文曾登載在《教與學》刊物上;我更喜歡指導學生參加社會實踐活動,指導的學生作文在2010年發表在《河池日報》上,填補了我鄉這方面的空白。在履行學校領導職務的中,不管到任哪所學校,我總能創新地組織開展工作,以創特色為抓手,以質量為突破,使得學校各方面有了新進步,不斷取得新成績,一直得到上級領導的肯定和群眾的好評,也因此被評為2004年度"宜州市優秀教師"、2006"先進教育工作者".

  優勢三、我長期致力於教學改革和社會實踐。

  每年我都會積极參加校級、鄉級教研活動,同時是新課改教學的能手,形成輕鬆自然、嚴謹而有不失風趣的教學風格,我的課學生樂聽、樂學。我還經常主動承擔校級示範課和鄉級探導課的任務,課後虛心與老師們交流學習,得老師們的認可。在2008年12月的全鄉教師基本功選拔賽中,榮獲語文組三等獎;在社會上我總是處處尊重他人,是教育政策與傳播文明的使者,受家長歡迎,群眾反映好。

  優勢之四、我推行"潤物無聲"的教育思想,倡導教育公平。

  我堅信良好的思想能引領好的人生往航向。比如在07年秋季學期的一個晚集隊,值日老師正在總結時,一個愛搗蛋的六年級男生故意在下面唱歌,讓老師們很難堪。我並不是馬上生氣批評說教,而是心平氣和地把他領到辦公室,先讓他觀察遠處正在田裡勞作的農民,讓他想此時自己的父母是不是也在烈日下辛苦地勞動?讓他消除抵觸的心理;然後委婉地指出他的錯誤之處,通過心與心的溝通,這位學生暗暗地低下頭。後來這個學生出乎預料地發奮學習,在畢業考中竟然取得全校總分第三名的好成績。如今這個學生已經成為一名優秀的中學生,他還經常給我發手機短信,說:"老師,感謝您,是您的一席話改變了我。"就這樣,對表現進步的學生我都給表揚鼓勵,而對犯錯誤的學生,我從不武斷地批評,而是"曉之以理,動之以情",使學生口服心更服,無論教哪個班級,總是受到學生的歡迎和擁戴。

  優勢之五、我是創新學校管理的拓荒者,敢做事,勇於承擔責任。在我擔任學校領導職務中,總能讓原來"山窮水盡疑無路"學校"柳暗花明又一村".

  在走上工作崗位第二年,我主動請纓,要求組織把我從條件較好同德小學調到條件稍差的家鄉學校——板六小學。上級任命為教導主任,我深知"眾人拾柴火焰高" 的道理,我虛心與老教師學習的同時,帶領全校6位青年老師們同心協力,面對困難不逃避,面對失敗不灰心地抓好教學質量。在我任職期間,幾乎每年每班都有一科以上獲獎,付出幾年的努力,使教學質量比較滯后的學校一躍成為質量名校。

  2010年秋,我調任眾聯小學校長,工作中我堅持"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原則,我做不到的事情,從不要求老師們去做。不論是教學,還是常規方面,我處處率先垂範,扎紮實實抓教學,認認真真做材料。在2010秋季學期的全鄉期考中,原來教學質量落後的局面得到了徹底的改變。本人的六年級語文成績進步了3名,平均分、優秀率雙雙榮獲第三名;同時我校的教學質量也是全面開花,教學獎奪得了教師平均值全鄉第一名的優異成績。

  身為學校的管理者,我更注重教師們工作態度上的引導,為了讓老師們了解群眾的心聲。我的做法是,開學初,用幾個晚上領導帶領全體教師到一個屯集體家訪,真心與學生家長溝通,感動家長。一天晚上,我和5個老師在牛勞屯家訪時,遇到外地來開石場的唐老闆,他感慨地說:"我兒子都讀到四年級了,沒見老師來我家家訪過,我們那邊多需要家訪啊!"……聽着這句話,老師們由衷地感到欣慰。回校后,常規材料不再是機械式的填空,而是變為關愛學生自然流淌的抒情詩,學生更體驗到老師的呵護,學習上也加倍努力學習了。

  如今,學校正逐步完善各項管理網絡,出現了良好的局面:安全天天有人管,紀律時時有人理,衛生處處有人做,材料人人自覺寫,教學扎紮實實抓,各方面成績穩步提高。我校在本學期中心校組織的第二次常規檢查評比中,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績。由於各方面工作表現突出,我也榮幸被評為同德鄉2011年度"優秀共產黨員".

  另外,我高度廉潔自律。一是公用經費從不經手;二是不從私自採購學校辦公用品;三是不該報銷的絕不報旅差。比如,我經常到宜州辦事,順路帶學校的電腦去修,修理費給主任過後再去結賬;運送學校物品不報銷車費;到同德辦事,順路送材料到中心校也從不報銷旅差,因此得到老師們的信任和支持。

  " 金無赤足,人無完人",我在工作表現中還有許多不成熟的地方,但我具有孜孜不倦的學習心態,今後我將繼續努力,爭取達到以下幾個方面:

  ⑴做一個學習型的教師。不斷完善自己的專業崗位技能,提高理論水平,為教育事業做出更多的貢獻;

  ⑵做一個教育的有心人。成為學生信任的朋友,努力做到教育公平,關注學困生,教他們學會學習,學會做人,形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⑶爭當一名優秀的學校領路人。 民主管理,用心為學生服務,為老師着想,力爭成為讓群眾滿意的人民公朴。

  尊敬的評委們,我知道再多的付出,再好的成績只代表過去,今天無論我競聘是否成功,我都會繼續努力,不斷學習,絕不辜負上級的託付和群眾的期盼。

  相信你們就是我的伯樂,你寫上那組神聖而漂亮的數字,就是給了我一個機會。請您放心,只要給了我這個機會,我會創造出更多的奇迹!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鼓勵!

競聘演講詞範文(教師)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