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求職信>競聘演講詞(教師8)

競聘演講詞(教師8)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尊敬的各位領導,大家好!首先我非常感謝校領導給我這次競職演說的機會。

  我叫王曉輝,1990年7月從內蒙古大學語言文學專業畢業後分配到我校一直從事漢語文教學。在從事漢語文教學的同時,致力於教學研究,參與研究的課題“適應素質教育,改革中師語文課堂教學”獲松原市優秀教育科研成果獎,其中獨立完成的子課題《對中師語文課堂教學發展學生個性特長的探索》一文獲中國教育情報研究會優秀成果獎。除此之外,我結合自己的教學實踐,撰寫了數篇教研論文,多次獲省、市級優秀論文獎。另外,我還擔任了校《師苑》報教學版塊的編輯,主要負責教學論文的徵集、修改、整理、輸送等工作。通過教學研究,我真切地感受到了研究的樂趣,也真正做到了教研相長。

  在班級管理及指導學生基本功方面,曾擔任90、98兩屆幼師班班主任工作。在學生管理工作中,注重“以愛動其心,以嚴導其行”,注重學生職業道德修養和專業技能的培養。我還擔任了歷屆中幼師學生語言文字基本功大賽的指導教師,指導的朗讀項目獲歷屆第一名,我也因此獲得了優秀指導教師稱號,並以優異的成績獲得了省級普通話測試員資格證書。因工作表現比較突出,曾兩次受到市教委的嘉獎。

  2000年,我調到教務科任幹事,協助科室領導主抓文科教學管理和教研工作。平時除了參與完成對文科組常規教學的檢查、指導、反饋等工作之外,積極深入課堂教學,參與教研活動,通過組織開展優質課評比等活動,極大地調 動了教師們的參與意識,提高了課堂教學質量。

  在這些富有成效的工作進程中,我不僅熟悉了業務,積累了經驗,鍛煉了能力,更重要的是對繼續承擔文科教學管理工作充滿了信心,如果我能夠竟騁上崗,我決心從以下幾方面開展工作:

  一、做好人的思想工作,加強政治學習,把師德教育放在首位,做到常抓不懈。加強基層管理,提倡溝通與合作,調動全系教師的工作積極性,使人盡其才,物盡其用,使文科系教學管理工作更上一層樓,以最終適應普通大學的教學管理。

  二、大力改革教學,積極探索實施創新教學模式。從課程設置、教學管理、考試管理等方面具體展開。實施“打好基礎、拓寬專業、強化從教能力訓練、提高綜合素質”的教學思路。注重開掘文科課程教學中的人文因素,實現認知、人文於一的教育價值目標的整合,讓學生學會求知、學會做事、學會共處、學會做人,使職前培養向更高的人格素質的培養邁進。

  三、搞好全系教師的培訓規劃。總體上說,以師德教育為基石、以知識更新為基礎、以培養教師教育科研能力為重點。加強校際間的聯繫,能夠請進來、走出去。對青年教師要通過壓擔子、提任務、配師傅、結對子等多種培訓方式提高其整體水平。帶領全系教師加強業務學習,開展教學研究,提高自身素質,帶出一支善於研究、樂於奉獻的作風正、素質良的教師隊伍。

  四、強化研究意識,加大學科研究與改革力度。突破教材吃透學科內容,注重知識的學術性、系統性、前瞻性,這也是中師與高師教學區別之所在。充分利用我院現代化教學設備,從教學觀念上真正明確信息教育與科學教學整合的重要性與緊迫性,在實踐—研究—提高的良性發展進程中推進我校教育教學的全面發展。



競聘演講詞(教師8)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