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簡歷技巧>競聘演講詞(院企辦公室)

競聘演講詞(院企辦公室)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尊敬的各位領導,上午好:

  我今年32歲,89年畢業於安廣師範,后保送至長春師院體育系,91年畢業后回到安廣師範任教,93年至96年在東北師大體育系函授畢業,自工作以來,一直勤奮上進,在教學和訓練中取得很好成績,公開課和論文多次獲獎,具有一定的組織能力和經濟管理能力,在本次競爭中,我競爭的是院企辦公室。

  我們學校的發展,教職工生活質量的提高,和學校 經濟狀況密不可分,而校企是學校經濟來源之工,“在教科產結全日益緊密的今天,高師院校的經費來源由政府投資為主轉向自身拓寬經費來源渠道”。因此我認為應加強對校企的管理,提高校企的經濟效益。假如我在本崗位任職,會儘力做好以下幾方面工作:

  一、深入實際,調查研究。

  要廣泛接觸社會,深入市場,考查分析現狀,合理論證,找出規律,這裡,了解市場,對市場心中有數是很關鍵的,現在看來,我們即將加世貿組織,雖然有很多商機,但也該看到,經濟狀況的不穩定性,比如下崗人員多,商業活動隨之增多,競爭激烈,農民收入少,企業效益差,購買辦降低,結果常常投入大,收入少,因此對項目的開發要慎重,並且要制訂出定期考查市場的計劃,拿出調查結果可報告,並將這一項工作定為常規工作之一。

  二、立足現有,解放思想,實是求事。

  就我院的實際情況,如果開發新項目,應重點考慮我校的現有資源,條件去進行,這樣,即減少了學校資金的投入,又避免了現有的資源的閑置,比如,體育館,可在課餘時間註冊為一個大中型的健身活動場所,還有我院的出租房,如果在無人承租或者租金過低的情況下,可想辦法開辦自己的企業或資料書店待去經營,再有我院北區附近也正處開發之中,新建了移動通訊待單位如有時機也可酌情開發項目,這樣即增加了學校的收,投資不大,便於管理,又為本院師生創造了條件,如果學校後勤社會化程度加深,可考慮許多服務,可以由我們自己的企業解決。

  面向市場,更應從實際出發,選擇一些風險,投資少,見效快,有前景的項目去考慮如果真正有可行性項目,也要反覆調查,反覆論證,慎重考慮,向領導建議,研究、商討最佳方案。

  三、經營好新項目,扶持好原有企業。

  校辦企業是一種社會商業活動,同其它活動一樣,要守信譽,守規則,依法行事,旦創建了新項目,要積極獲取信息,強化管理和服務,保證商品質量,暢通流通渠道,保證正常商業運行。只有這樣,才能提高效益,保證利潤,同時不給學校、領導、企業、個人帶來不必要的麻煩。對原有企業要給予支持和幫助,及時溝通,出謀劃策,指導經營,只有使它們經營好,學校的收入才會相應提高。對學校其它資產的出租,使用要賬目清楚,管理完善,減少不必要的開支。

  四、加強學習,提高水平。

  作為一個管理者本身素質很關鍵,要為人正直,熱愛本職工作,善於協調關係,還需要有某些相關知識做為工作基礎,所以要進一步學習財務管理,公共關係,市場營銷待知識,以豐富頭腦、增長知識,提高管理水平,使工作正常進行。

  總之,我認為,管理好學校的企業是一項複雜的事情,對人的要求較高,我一定會以學校利益為重,求真務實,為學校創造更多的效益,為學校美好的明天而奮鬥。



競聘演講詞(院企辦公室) 標籤: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工作 黨委辦公室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