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簡歷技巧>個人鑒定例文與個人自我鑒定寫法

個人鑒定例文與個人自我鑒定寫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自我鑒定的特點

  篇幅短小,語言概括、簡潔、扼要,具有評語和結論性質。

  自我鑒定的作用

  (1)總結以往思想、工作、學習,展望未來,發揚成績,克服不足,指導今後工作。

  (2)幫助領導、組織、評委了解自己,作好入黨、入團、職稱評定、晉陞的依據材料準備工作。

  (3)重要的自我鑒定將成為個人歷史生活中一個階段的小結,具有史料價值,被收入個人檔案。

  自我簽定的格式與寫法

  自我鑒定的結構由標題、正文和落款三部分構成。

  (1)標題。自我簽定的標題有兩種形式:

  1)性質內容加文種構成,如《學年教學工作自我鑒定》。

  2)用文種“自我鑒定”作標題。如果是填寫自我鑒定表格,不寫標題。

  (2)正文。正文由前言、優點、缺點、今後打算四部分構成。

  1)前言。概括全文,常用“本學年個人優缺點如下:”“本期業務培訓結束了,為發揚成績,克服不足,以利今後工作學習,特自我鑒定如下:”等習慣用語引出正文主要內容。

  2)優點。一般習慣按政治思想表現、業務工作、學習等方面的內容逐一寫出自己成績長處。

  3)缺點。一般習慣從主要缺點寫到次要問題或只寫主要的,次要一筆帶過。

  4)今後打算。用簡潔明了的語言概括今後的打算,表明態度,如“今後我一定×××,爭取進步”等。

  自我鑒定的正方行文,可用一段式,也可用多段式。要實事求是,條理清晰,用語準確。

  (3)落款。

  在右下方署明鑒定人姓名;並在下面註明年、月、日期。

  個人自我鑒定例文

  <範文>

  自我鑒定

  本人近一年以來,能積极參加政治學習,關心國家大事,擁護黨的各項方針政策。遵守校紀校規,尊敬師長,團結同學,政治上要求進步;學習目的明確,態度端正,鑽研業務。勤奮刻苦,成績優良;班委工作認真負責,關心同學,熱愛集體。有一定奉獻精神。

  不足是學習成績需進一步提高。今後我一定發揚成績,克服不足,爭取更大進步。

  吳××

  20××年×月×日



個人鑒定例文與個人自我鑒定寫法 標籤:自我介紹 個人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