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迷人的巴岳山900字作文

迷人的巴岳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迷人的巴岳山,作為銅梁人可以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巴岳山沒有泰山之雄;沒有華山之險;沒有峨眉之秀;沒有黃山之陡。但巴岳山有它獨特的美,別具一格的美。 

在巴岳山下,有美麗的玄天湖,它雖然是人工建造的,但和自然形成的沒有什麼區別;湖水清澈見底,魚兒在水中自由地游來游去,兩岸綠樹成蔭,到處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 

沿着青色的小石板路向上走,就到了黃桷門,明明是兩棵樹卻擁抱在一起了,形成一個天然的門,關於這個黃桷門,還有一個美麗動人的傳說呢! 

相傳在很久很久以前,天上有一對神仙眷侶下凡來巴岳山玩,看到巴岳山的美景都讚嘆不已,不想回天庭了,想在這裡安家樂業,於是,把這事告訴了玉帝,沒想到玉旁聽後龍顏大怒,大發雷庭,於是一怒之下把他們倆變成了樹,一旁一棵,讓他們永遠不能在一起。可是他們不甘心,就努力地長啊長啊,終於有一天,他們長到了一起。傳說只是要經過黃桷門的人,都會得到祝福。 

再沿路上去,要經過雙乳石,龜背石和茶園。相傳茶園的茶美味可口,香氣撲鼻,十裡外都能聞到茶香。 

茶園上面就是棋盤石,棋盤石上面十分陡峭,上面還有棋盤和棋子。傳說張三丰和棋友曾在這裡下棋。 

最上在就是天燈石了,天燈石雄傳壯觀,陡峭無比,站都站不穩,相傳這是頭獅子變成的。這頭獅子本是玉帝的一頭坐騎,長得膘肥體大,跟隨玉帝遊山玩水,看遍了天下的名勝古迹,游遍了名山大川,就因貪戀巴岳山的美景,不捨得離去,動了凡心。玉帝知道后就把它關在了天牢。這天,它聽見天兵們說王母的藩桃大會快到了,獅子一聽,心裡暗暗自喜。這天,玉帝騎着神獅來到靈錄用寶臀,獅子在外等候。獅子騙過了天兵們自己跑到了巴岳山。白天,它在小河邊嬉戲,划船,天黑了,它就變成凡人在街上走,他看見到處熱鬧非凡,紅燈綠酒,繁弦急管,它說:“人們都說天上好,天上有什麼好呢!沒有自由。”於是它決定要在這裡生活了。 

玉帝吃完飯才發現它不見了,氣急敗壞,發誓要找到神獅,他派十萬天兵找神獅,才發現神獅跑到了巴岳山,玉帝龍顏大怒,說:“你這畜生,既然你凡心已動,我就成全你吧。”他食指一點,就把神獅變成了一塊大石頭,就是天燈石了。 

這就是巴岳山,一個風景秀麗的巴岳山,一個富有傳奇色彩的巴岳山。

迷人的巴岳山 標籤:可愛的巴西龜作文 迷人的作文 迷人的秋色作文 迷人的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