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當我讀完《父親》700字作文

當我讀完《父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當我讀完《父親》

  這篇文章時,我才明白:原來世界上有種可以感動死神的愛,那就是父愛!

  1984年,在一艘輪船上,一位父親帶着女兒去和遠在美國的妻子會合。有一天,父親削蘋果的時候,突然摔倒在地,刀子插進了他的胸口,他強忍住劇痛,裝着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告訴女兒自己沒事。以後的三天,父親像往常那樣為自己的女兒做一些事。在到達美國的前夜,父親對女兒說:“告訴媽媽,我愛她!”同時,給了她一個深深的吻。可女兒不明白,為什麼爸爸不自己親自在媽媽面前說。當輪船到達美國之後,女兒找到媽媽,他向媽媽跑過。這時,父親卻轟然倒下,死了。結果,讓所有人都驚呆了:這把刀穿透了他的心臟,而他卻多活了三天。這簡直是個奇迹!在會議上,學者要給這一奇迹起個名字,大家七嘴八舌地議論着。一位老醫生說,奇迹的名字就叫父親!

  這個故事,是我懷着一顆悲傷的心苦讀完的。正如開頭所說的那樣,世界上有一種可以感動死神的愛,那就是父愛。文中的父親用延長生命的方式來保護自己的女兒,創造出一個偉大的奇迹,連醫學界都已為之驚嘆!一切能解釋的,只能是父愛的偉大。

  許多人常常讚頌母愛的細膩和偉大,其實,父愛也和母愛一樣,有着無私和博大的愛。在我的回憶里,爸爸就是經常用一雙粗燥的大手拉着我細嫩的小手去散步的。

  我爸爸很幽默,不愛生氣,十分關心我。每當我遇到困難而哭泣時,爸爸就會說些笑話逗我笑,還鼓勵我打起信心去面對每一件事……書上說,每一位父親頭會用不同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愛,小女孩的父親就是用延長生命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愛。而我爸爸就是用默默的關懷來表示,做他女兒的我覺得非常幸福。如果說,母愛是水分,父愛是養料,那我們就是一株株又嫩的小苗,每天在愛的呵護下茁壯成長!

  指導老師:孫建



當我讀完《父親》 標籤:《父親》作文 我讀懂了父親作文 我讀懂了父親的心作文 《父與子》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