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終於看完《色,戒》700字作文

終於看完《色,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終於看完《色,戒》。從頭到尾我就是安然地看一齣戲,而演員們是在諱莫如深似地演一齣戲,對片子感覺只是流於一些唯美的場景,一點也沒有衝擊到內心深處的某根神經。如今所謂名片,大多強調的是拍攝技巧,做到了每個畫面的盡善盡美,美是美到了極致,而在內容方面就顯得空洞無奇,缺乏感染力。 

  《色,戒》是名導李安用電影形式反映張愛玲的作品,前些日子炒得厲害,隱隱約約應該是張愛玲和胡蘭成的故事,是他們的“今生今世”。湯唯的外形是漂亮精緻的,可是在她身上根本找不到張愛玲的影子,只是一個大膽出演的女優伶,而梁朝偉身上也沒有胡蘭成那書卷氣十足的影子,只是一個極其裝酷的男優伶,而且顯得那麼蒼老。 

  勿庸置疑,張愛玲和李安的精神內涵是有着天壤之別的,一個是孤島時期孤高的天才性的女子,一個是當今電影才子,他們自我安置的方向不同,精神實質是不同的,個性也是不同的,愛玲是在一個特殊的背景、特殊的家庭中生長的性格特殊的女子,她直面自我,真實坦率,時而暗淡,時而激烈,而李安是在電影低谷時期崛起的一個台灣電影人,他直面的是電影市場,是國際獎項,所以他們兩個人奉獻的王佳芝與王佳芝是不同的,易先生和易先生也是不同的。 

  可能是李安的《色,戒》是不需要用精神來支撐的,他對電影市場的把握在於大膽的裸戲,大牌的明星和美貌的女星,這就是在港台導演眼中國內電影市場的遊戲規則。傳說《色,戒》也是要進軍國際影壇的,可是它卻偏偏被無情地登上了美國人評選的十大恥辱片之位。《色,戒》由此受到了極大的衝擊。 

  整體感覺《色,戒》就象是王家衛《花樣年華》的姊妹片,梁朝偉還是梁朝偉,眼光深邃、表情淡漠,而張曼玉換成了年輕漂亮的湯唯,佳人還是配旗袍。如張愛玲看了李安的《色,戒》不知有何感想。 

  所謂《色,戒》之類大片它的功能也就是為我們提供茶餘飯後的談資。



終於看完《色,戒》 標籤:我終於看到了大海作文 我終於看見了大海作文 終於作文 我終於飛起來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