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火的自述900字作文

火的自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遠古時代,人類的祖先用我照明、取暖、煮食物,我成為了人類文明的標誌,現代人不僅用我烹制美味佳肴,還用我發電,甚至奧運聖火也由我傳遞。可以這樣說,我促進了社會的進步,改善了人類生活的質量。我為人類立下了汗馬功勞。 

  啊哈!我是多麼幸福,我找到了我的價值。 

  可是,曾幾何時,我又變成了人類的敵人。是我,吞沒了整幢整幢的房屋,把人類無數的財產化成灰燼;是我,奪走了無數寶貴的生命,使年邁的母親失去了至親的孩子,讓年幼的孩子變面了可憐的孤兒…… 

  我是多麼痛苦,我怎麼成了人類談之色變的魔鬼了呢? 

  請大家仔細想一想,這些災難雖然是我一手造成的,可也是人類自己造成的呀。人類的防火意識太淡薄了,忽視了火災隱患,才屢屢發生了這些慘案。 

  二00七年,巴東縣官渡口鎮就發生了一場觸目驚心的火災。太礬頭一家超市的二樓是倉庫,老闆的女兒放學回家幫媽媽做飯,她放好米,插上電飯煲插頭后就下樓玩去了。倉庫里亂七八糟堆滿了貨物,私拉亂接的電線也已經老化。我渾身發燙,再也控制不住了,一下了發作起來。我順着電線飛奔,很快把倉庫里的貨物點燃。我瘋狂地舔噬着雪白的牆壁,竄出窗外向人們示威。劈哩啪啦,哈哈,太帶勁兒了,我聽到了一千多圍觀的群眾的驚呼,聽到了老闆一家人呼天搶地的慟哭,我還看到了四五輛消防車向我噴着根本傷不到我的泡沫。三個小時,我鬧夠了,才丟下破敗不堪、又黑又丑的倉庫殘肢,偃旗息鼓了。老闆損失了幾十萬元,我的耳邊還傳來人們對我的詛咒,可是,人們知道認識自己的過失,吸取教訓嗎? 

  還記得二十世紀八十年代那場震驚世界的大興安嶺火災嗎?因為一個遊人把沒有熄滅的煙頭扔在草叢裡,剛好晚風把我的左右大將和一群小兵都帶來了,幾個小時大興安嶺就燒成了一片火海……大海在咆哮,河水在嗚咽,人類在哭泣,我的心也在滴血……這能全怪我嗎?如果人類能讓消防的警鐘長鳴,時時處處約束我的行為,難道會發生這樣的禍患嗎? 

  其實,火災的隱患是很明顯的。只是人類太忽視日常生活的細節了。沒有熄滅的煙頭到處亂扔,老化的電線不及時更換,長時間超負荷使用家電,讓小孩隨便玩火具,其實,這些不起眼的小事也會釀成大禍。 

  人們啊,請你為了自身生命財產的安全,保持你“清醒”的防火頭腦,杜絕火災的再次發生。那麼我一定會更好地為你們服務,成為你們永遠的朋友! 

火的自述 標籤:鉛筆盒的自述作文 熊的自述作文 白鯨的自述作文 樹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