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我是唐僧(教師手記之158)1100字作文

我是唐僧(教師手記之158)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阿-彌-佗-佛,本人唐僧,上次西天取經歸來,閑暇無事,就到得凡間,謀得一個書生來做,想來已有十餘年。光陰似箭,人間生活讓我有了新的佛學思想: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以身相許;問世間人為何物,直教情莫衷一是。

  我總是心太軟,心太軟,總把所有問題都自己扛,寧可人負我,不可我負人,太多的面子抹不開,羞答答叫一聲“你好”,已是含羞低頭莫相猜。貧僧自出家以來,何曾遇此等社會,人的熱情似火,人的手腕總教貧僧直犯愁。想當初,初為人師,事事爭先,可憐我一副孱弱之軀擔起學校的雜工之活,汗水濕透衣背,人們見之嘆惋,言小伙不錯,能幹又能吃苦。想來佛祖告誡於我,吃得苦中苦,方得經中真,我篤信箴言,力舉瑣事。

  有人間女子相中,我想起悟空所言,唯恐妖孽,見諸女色盡低頭不敢相視,人嘲之,和尚也。想我曾剃髮為僧,佛祖面前發誓,豈可為區區女子所動,終守清欲。然女子易躲,小人難防,轉眼間,被笑面妖一計而束了手腳,困在洞中數年,其間,被負責調治一幫不會跑跳的猢猻小妖,做得也是盡心儘力,榮立了調治小妖獎。

  想來也該混點名堂,後來,靠幫人念度超生賺了點錢,得一小房,不料世事難籌,小房又被他人蒙走,乃一齷齪同行聳言而致,隻身一人輾轉凡間。后得一好人看上,讓我在那兒奉事,這樣儘管辛苦,卻也樂在其中。

  我重抄舊業,幫人抄寫經書,又教人念經,文章乾癟又重複,然不得不念,否則難成正果。“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是故吾輩當學而不知已,思而不知殆,……”我日復百遍此文,以激發新收門徒鬥志,然日誦或時念,都不能讓徒兒們有所認識,只是自覺乏味,也少念幾遍了。可我又於心不忍,我本善良之人,何故見死而不救乎?仍當迎難而上,見虎而撲之,曰:“靜心也,心靜則氣定,氣定而神閑……”台下數人熟睡矣。數次以後,徒兒們自行修鍊他法去也。我猛一睜眼,只見有的學者跳於樑上作舞,有的學者鑽於桌下捉蟋蟀,亦有學者學吹口哨無數,儘管嘔啞嘈雜難為聽,卻仍撅起小屁嘴苦練不已,……我大喊一聲:“徒兒聽了,為師定當念緊箍咒以正視聽也。你聽見沒有呢?沒有聽見?你可以當作聽見應我一聲,你真的沒有聽見?那你就真的當作聽見應我一聲罷。”無人響應,我只有大呼跳樓。我又想起悟空,多好的一個人哪,對師父忠心耿耿,鞍前馬後,周到備至。

  時至節氣之日,民間有燒香拜佛的嗜好,然本人只知拜佛,不會燒香,菩薩見我心誠,還是對我關懷備至,心中甚感心慰,此生當對佛主堅心不移。

  人間生活疲累之至,我又想起我的修鍊生涯,我多想回到家鄉,再回到它的身旁,讓它的溫柔善良,來撫慰我的心傷;我多想回到家鄉,再回到它的身旁,讓它的溫柔善良,來撫慰我的心傷……

  阿-彌-佗-佛!善哉,善哉!

  (2006-3-10)

我是唐僧(教師手記之158) 標籤:手記作文 15歲作文 唐僧師徒作文 唐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