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愛的教育》讀後感900字作文

《愛的教育》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讀《愛的教育》有感 

  《愛的教育》是一部令全世界億萬讀者感動的偉大作品,是意大利著名作家亞米契斯用多年的心血創作的結晶。讀完后給我的第一個感觸,那就是愛。 

  《愛的教育》採用了日記的形式,以一個四年級的孩子——安利柯的眼光和語言,向人們講述了一個個感人至深的小故事,故事中有正直善良的卡隆、品學兼優的德羅西、堅強勤奮的斯代地、可愛懂事的波列科西……他們送給了安利柯最真摯的友誼、最美好的回憶。 

  這本書的文字雖然簡單樸實,描寫的都是平平凡凡的人物,但他卻流露出了人與人之間的真情實感,讓人感動不已。例外每一月的故事中“倫巴第的哨兵”。文中寫了在1859年,法意聯軍為了拯救倫巴第,與奧地利發生戰爭。一個十二歲左右的男孩正在削木棒,原來這個小男孩是孤兒,他留在這兒是想保衛祖國。士官命令士兵注意前方的動靜,可房子太低,什麽也看不到,土官看到前面有一棵大樹,這個小男孩是這裡眼力最好的,所以土官請小男孩看前方有什麽動靜。當土官問男孩要多少錢時,小男孩卻搖搖頭說:“不,我一分也不要,要知道,我是倫巴第的人!”看到這裡,我想:“他是一個多麼愛國的人啊!要是我,我便會漫天要價的。”小男孩爬到樹上,把遠方的情景說給土官聽,萬萬沒想到,小男孩被敵人發現,一顆子彈從小男孩的心臟穿過,他猛鬆開手,像石頭一樣落在地上。已經沒有希望了,小男孩已經離開了人間。 

  這個小男孩真是偉大啊!他那種捨身為國的精神真讓我肅然起敬,然而,男孩靜靜地躺在鮮花叢中,臉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他知道,為了自己的祖國犧牲生命是值得的。他的愛國精神是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 

  其實,在生活中,我們常會忽略自己身邊的愛,如兒子給爸爸倒茶、老師隊學生的循循關懷,同學與同學之間的互相幫助等等,這些都被別人看做理所當然,所以才不去認真品味,如果你加以品味,我相信你會覺得世界是多美好的呀! 

  有的時候,我們會遇上失敗和挫折,就經常怨天尤人,覺得世界上自己最孤獨,沒有人愛他、關心他。其實,只要我們靜一靜、想一想,就會覺得身邊有很多人是非常關心和支持自己,你頓時會覺得自己最幸福的人。 

  教育之所以沒有情感,沒有愛,如同池塘沒有水一樣,沒有水,就不成其池塘,沒有愛就沒有教育,讓我們一起乘着“愛”的小船,去探索愛的人生吧!

《愛的教育》讀後感 標籤:《愛的教育》讀後感作文 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愛的教育》作文 讀《愛的教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