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愛的教育1200字作文

愛的教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我,獨自一人行走在漆黑的街上,只有昏暗的路燈迎接了疲倦的我。墨綠色的行道樹,眨着迷茫的睡眼,哼着“沙沙”的搖籃曲。月亮正在她那柔和的光輝中和星星捉迷藏,一閃一閃亮晶晶…… 

唉,一個人,只有一個人!剛從競賽場上出來,一大群家長便圍了上來。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尋找各自的“夜明珠”。他們能夠從數百人中立刻捕捉到那個熟悉得不會有再熟悉的身影,這是上帝賦予他們的超能力。看着身邊的夥伴都被各自的家長領走,看着一對對一高一矮的身影緊密相連地消失在這一片墨綠色中,聽着一聲聲富有磁性的問長問短……萬分惆悵,“唉……”爸爸媽媽早說好了不來接我,這一切,離今夜的我很近又很遠。 

邁着沉重的腳步往家走,喧囂的街不知何時變得安靜。靜悄悄的夜,靜悄悄的路,靜悄悄的人。燈下,我靜悄悄地走過。為什麼連影子都不來陪伴我了?孤單的感覺就是這樣嗎?我知道,爸爸病了,媽媽照顧爸爸已經很累了,還要工作,真是忙上加忙。我有什麼理由可以要求他們來陪我?沒有,一個都沒有!我長大了,懂事了,該學會自立了! 

輕輕的推開門,家中依然燈火明亮。爸爸大概已經休息了,媽媽還在為我整理床鋪。“媽!”“回來了?”恩,還不睡?”“等你。快睡吧,明天還上課呢。”“知道了。”媽媽慈愛的眼神使我渾身不舒服,為什麼不問競賽情況呢?為什麼啊?我該不該說呢?我一直問着自己。我低下了頭,躲開了媽媽熾熱的眼睛,躊躇地說:“媽……”“怎麼了?”媽媽始終微笑着。可我卻在心裡苦苦哀求:“媽媽,您別再笑了!這樣只能使我更難開口。”“我考得不好!”終於我鼓起勇氣輕聲說,眼淚在眼眶中翻騰着。媽媽愣了愣,還是笑着說:“考完了就沒事了,睡吧!”轉過背,我的淚如泉湧。媽媽已經關燈了,她沒有看到我流淚。但在關門的時候。我“看”到了她緊皺的眉頭,心頭一顫……“媽媽,我讓你失望了!” 

很久,很久,我一直睡不着,只聽見隔壁媽媽的嘆息:“這孩子,又考差了,最近的成績怎麼總是連連後退?老師都來電話了!”爸爸頓了頓:“我多多少少影響到她了吧!”媽媽沉默了,她不知道該怎麼安慰爸爸,只是輕輕地說了句:“沒事的。”“這孩子這階段做事老心不在焉的,我們得注意了!”“是啊,畢竟還是個孩子!方方面面的能力還不成熟呢!”在父母眼中,我永遠只是個孩子,這就是愛!淚如湧泉…… 

其實,我當時想對媽媽說的第一句話是:“你們不來接我,讓我很沒信心,所以考得不好。”我還想說,“因為爸爸病了,讓我不能安心學習,所以沒考好!”但我還是克制住了,因為我知道,這理由只會給父母帶去深層的內疚,給自己帶去無盡的憂愁。我又哭了,無聲地哭,帶着一種無言的委屈和寂寞…… 

窗外,我還能看見月亮,它的光還是那麼柔和,照得那些小星星俏皮地眨着眼,它不會孤單,因為它一直在發光,發熱,發亮,照亮了身邊的小星星.然而爸爸病了,媽媽太忙, 我要學着做什麼呢?他們在病着忙着的時候仍擔心着我,我要學着照顧自己,學着體諒他們,學着懂事和自立,用我成熟的一面,把它們籠罩在如月光似的光輝中……

愛的教育 標籤:愛的教育作文 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愛的教育》作文 《愛的教育》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