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心情也有顏色1100字作文

心情也有顏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人生,無疑是一幅世上最美的畫,而每個人都是最具個性物質的畫家。這幅人生之畫之所以精彩,就在於人們的心情是多彩的;人生的每一步,就是調色盤裡的一種顏色,它無時無刻不在描畫著人的心情;也正是它的描畫豐富着人的心靈,豐富着人的生活……

  赤橙黃綠青藍紫,不同的人也有着不一樣的心情,不一樣的心情有着不一樣的顏色。當你輕輕推開窗子,呼吸着清新的空氣,享受着第一縷陽光的撫慰時,是否覺得格外的舒暢?那時你的感覺好似喝了一杯濃濃的橙汁——甜!這樣的心情就是橙色,它是一種可以感受愉悅和舒暢的顏色。當你緊張、忙碌之後,若是去海邊聽一聽海的聲音,把自己化身為一片羽毛,只要海邊有風,那就是翅膀,你就會享受到生活里的另一種愜意和輕鬆。這時,憂傷和煩惱也會隨風而去,因為你敞開胸懷,擁抱的是那片蔚藍色的大海。你聽,海在笑、海在對你歌唱。此時此刻,你是否感覺無比安逸,無比自在?對,那時你的心情一定是蔚藍色,那是一種藍寶石般的、安閑恬淡的顏色。不用說,每個人都有最開心、最幸福的時候,沒錯,那時的心情就是歡喜的顏色——紅色。

  一陣歡呼、一聲暢笑、一個擁抱、一份喜悅,都是每個人對於激動、興奮的一種釋放。紅色的心情無疑是獨獲人們青睞的心情。它讓人紅光滿面,讓生活充盈着一股“熱流”。考試考了一個理想成績,是學生擁有紅色心情的時候;見風調雨順、金秋碩果,是務農者的紅色心情的時候;事業有成、一帆風順是工作者的擁有紅色心情的時候……的確,這類紅色心情不勝枚舉。可以這樣說:紅色的心情,千萬人的歡笑。

  當然,人生不會天天是風平浪靜、安逸無憂的。雛鷹,總會有蒼天在等待它去翱翔;海燕,總會洶湧波濤等待它去搏擊。在此過程中,必定充滿着無盡的痛。人的生命歷程中也是有苦有甜,由痛苦和憂愁編織而成的生命中的這一部分也許是這樣的: 天空,一片陰霾;大地,被黑夜吞噬;一陣陣傷感之潮,不停地湧來。人生最悲涼的,莫過於此。當你面對這一切的時候,當你和命運抗爭的時候,那是一種怎樣的心情?是黑色,是鬱悶、沉重的黑的顏色。也許,它佔據了你的心房,它使你煩躁不安,甚至它有着比你想像的大得多的力量,使你走向衰頹。不用說,這種心情是可怕的,也是人們想拒而遠之的。其實,當你正視這種顏色的存在,勇敢面對,那你就會發現,“它是不可戰勝的”其實是一個神話。所以,最重要的只有一點:如何面對。

  世界有多少種顏色,人生就會有多少種顏色,人的心情也會有多少種顏色,人的心情猶如一個繽紛絢爛的萬花筒,豈能用兩種、三種顏色就能囊括?願我們擁有每一種顏色,讓這多姿多彩的顏色把我們的生活點綴得更美;願這生活的點滴匯聚成一片五光十色的海,盡情地暢遊。

心情也有顏色 標籤:心情也有顏色作文 假如風有顏色作文 風有顏色作文 心情的顏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