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壯觀的日全食800字作文

壯觀的日全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下午,我們大家都在操場上玩兒。我忽然覺得天空一下子暗了下來,我恍恍惚惚看到樹林里的太陽好像是日食,我立刻叫了起來,大家紛紛都爬上了制高點,觀看這奇妙的日食。 

  家裡有望遠鏡的就都拿了出來,都望着那個漸漸消失的太陽。太陽消失的樣子真壯觀啊!一個又園又亮的大紅太陽漸漸被一點黑色的橄欖球的樣子遮住了,慢慢地變成了一個半圓形,太陽也成了一個半圓形的發光物了,幾十秒之後太陽已成了一條縫了,在這裡我才眨了一下眼,在剛才的幾十秒時我一直沒有眨眼。 

  現在我看到的太陽,已經從中斷開了,慢慢慢慢,兩段都漸漸消失了,從兩端開始往裡縮,一分二十多秒時,太陽已經沒有了,而此後就再也沒有看到太陽出來了。其實太陽已經落山了,所以這是一個罕見的“帶食落山”,也就是說,這是一場“看得到開頭,看不到結尾”的日食。 

  本來,我們能看到日環食的,就可惜,我們這的雲太大了,直接就遮住了太陽,在西安就能看到日環食,那種“鑽石環”,是非常好看的,當然“貝利珠”(Baily“s beads),也是非常好看的,能看到的話一定不要錯過哦!!! 

  今天的日全食讓我大飽眼福啊! 

  今天聽電視上說下午有日全食出現,時間在6點左右。但是,必須戴上墨鏡才能觀看。我一天都在想,它到底是什麼樣子呢?到了下午我就在我們家陽台上等待觀看日全食。慢慢的太陽被一塊黑色遮住一半,太陽光越來越小,不一會它變成一個小月牙,最後連月牙也不見了。就像一個黑色的盤子,周圍鑲着一圈金色邊。大地一片黑暗。月亮把太陽給蓋住了,特別迷人。一會兒,太陽又變成了月牙,慢慢的全部露出來了。真的太神奇了,聽說幾十年才能看見一次。 

  在古時侯人們都非常迷信以為天狗把月亮給吃了,都敲鑼打鼓等着天狗把月吐出來。 

  現在人們知道了,太陽不是被天狗吃了,而是被月亮給遮住了。現在科技發達,人們能算日食月食一些自然現象在什麼時間出現,所以我們要學習更多的科學知識,揭開更多的自然之謎。

壯觀的日全食 標籤:美麗的日全食作文 日全食作文 觀看日全食作文 日全食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