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壯觀的日全食500字作文

壯觀的日全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壯觀的日全食 

  在這個炎熱的夏天,太陽火辣辣的烤着大地。空中沒有一絲雲,頭頂上一輪烈日,沒有一點風,一切樹木都無精打采地、懶洋 洋地站在那裡。在這個天氣里,這幾天人們卻在頂着炎熱忙碌着,大家為了能在明天看到百年一見的日全食。我也不例外。等待着第二天的到來。 

  第二天,我們第三節課開始觀看日全食,這百年一見的日全食讓我們的心情激動不已,但是正當我們高興的時候老天爺卻給我們開了一個玩笑(天下雨了,看不到日全食了), 

  等到第三節課的時候雖然天晴了,但是烏雲卻還是沒退,我們 

  努力的用眼睛看着,終於看到了,看到的卻是日偏食,不過沒關係,還是看到了。 

  聽說科學老師,日全食的形成是日食是月球繞地球旋轉到太陽和地球中間時,太陽、月球、地球三者排成一條直線,月球擋住了射到地球的太陽光,月球身後的黑影正好落到地球上,這時就會形成“日食”現象。而那日食又分為日全食,日環食和日偏食。日全食的發生是因為太陽靠近月球軌道與地球軌道的的一個交點,而同時月球在距此點的最近的點上。發生日環食是因為太陽靠近月球軌道與地球軌道的的一個交點,而同時月球在距此點的最遠的點上。當月球運行到地球與太陽之間時,被月球陰影外側的半影覆蓋的地區,所見到的太陽的一部分被月球擋住,就是日偏食。 當我聽到這些道理時,我覺得大千世界,真是無奇不有,我們應該去發現,去探索。找到科學的真理。

壯觀的日全食 標籤:美麗的日全食作文 日全食作文 觀看日全食作文 日全食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