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說話的藝術350字作文

說話的藝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說話,誰都會,有的人說個沒完沒了,有的說得很“簡陋”。就拿這說話沒完沒了的人說,沒什麼壞處,他不內向,膽大,和陌生人談得來,這很好,不過不要沒有分寸地羅嗦。

  在公用電話亭,拿起電話,不管是什麼話都要說,好像嘴漏了個洞。這種習慣很不好,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之上,讓很多人不方便,一點也不果斷,說得像長篇大論。本來兩三分解決的事,用了兩三個小時。當然,這只是個玩笑,但還真有這樣的人,希望他們可以改掉這個毛病,和那說話“簡陋”的人學學。

  太“簡陋”了,還不行。為什麼?這說話也是一門藝術,現在是“白話文時期”,不能像文言文那樣“簡陋”。我估計,這樣的人大部分都是冷冰冰的,待人比較冷漠,不太愛說話,不和陌生人交流。所以,太“簡陋”不行,應該適當,把廢話去掉就行了。



說話的藝術 標籤:我的藝術作文 會說話的眼睛作文 會說話作文 說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