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靜若長河中的青春』2300字作文

『靜若長河中的青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300字

『靜若長河中的青春』 

  就像風箏斷了線,牽挂也沒了着落。再也不能觸及到天空去恣意放飛,享受萬里晴空的寬廣,微風拂面的清爽與自由。 

  課堂上老師不斷地提醒着同學們反比例函數的圖象是兩條永遠也不會相交的平滑曲線,永遠也不會。心底不禁牽扯出一絲淡淡的來自敏感脆弱心底的呼喚,疼得掉下眼淚,卻反覺是那樣恍惚、悠遠。 

  就像兩條縱橫交錯的鐵軌,縱使不知會在哪一點相交相遇,但心底卻清清楚楚說著,無窮盡的遠方還在盤延着伸向更遠的界度,天涯兩邊,走在各自的彼端尖岸,尋那一絲黎明前的溫暖與明亮。 

  大概結局就是這樣錯開,輕淡如水終究還是代替了那份深深的頭眷戀與不舍。 

  你知道,你們都忘了彼此曾存活在誰心中,忘了你們曾相親相愛,也忘了你們的存在。你們都會和時間隔越走越遠,滄海桑田都能隨歲月變遷,更何況你們只是來自遙遠外太空星球輕輕滑落入彼此生命中的一粒塵埃,也將輕輕地如雲影一掠而過,不會留下一絲驚人的痕迹。滄海還是滄海,桑田也未曾換顏,蝴蝶終究飛不過滄海。 

  無語倫·青春祭 

  你看,時間真的一去不回了,你們再也回不到那個無憂無慮的年代,無法在七彩斑?的蝶群中無所顧忌沒臉沒皮的舔着甜得醉人的棒棒糖,無法一言不發的提着碎布花裙滿巷子亂跑,尋找奔跑給我們帶來的快感以消除恐懼時視野拓寬的明亮。 

  時間它是一個偉大的魔術師和和治癒師,它讓你們在草長鶯飛的年代盡情飛揚,然後用一把歲月的刻刀無情的將少男少女額頭那份稚嫩抹去,留下無窮盡綿長的淡淡憂愁思緒,呼啦的又抽去那些年年歲歲中美好的記憶,只要一下,輕輕的一下就抽取出來,爾後絲絲細膩的疼痛將我們的感知布遍全身每一處血管,每一根神經,每一個細胞,如予我們生命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心臟一般跟隨我們。直至我們變成一堆枯骨、被偷生的螻蟻而嗜得一乾二淨。記憶的空匣子還剩幾縷光線交錯組成的模糊光斑,留給我們作念想。 

  你看,時間它是多麼殘忍!為什麼不一把抽取乾淨了呢?為什麼還要留下那個讓我們無法觸及的模糊光斑,讓我們知道我們在漸行漸遠的的過程中遺失的美好其實是真實存在過的?它的魔術威力是如此強大,不容我們作出一生抵毀之前搶先讓我們在風雨中礪練得更麻木於風塵碎月。於是,漸漸的,與最初那個純真美好的自己背道而馳,直到最後一切消失不見。 

  是時間治癒了我們那些在烈日的晾曬下發膿倔強不肯癒合的細小傷口,也無情將我們生命中最後一點模糊光斑的純真影像一併捲走,扔進發著萬年惡臭的水溝。我們也於此,忘了黑夜中曾隱隱發癢作痛的傷,忘了脆弱來自遠古的呼喚,告別在黑暗盡頭,行走在現實的腐靡與幻像中的飄渺虛無的邊緣,無法挽留,卻也不肯放手……我們就是如此般,迷失、埋葬了自己最初的衷願。是否無怨無悔?都已不再重要。既已得解脫,為何還苦苦回首那不堪的深淵,何不長眠?那些都是開放在水中的幻覺。 

  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越不安/也不得不看夢想的翅膀被折斷/也不得不收回曾經的話問自己/你純真的眼睛哪兒去了/也不得不打開保護你的降落傘/也突然間明白未來的路不平坦/難道說這改變是必然。 

  淺望安·清醒紀 

  饒是如此:站在斑駁的樹蔭下看陽光在盛夏的濃綠中傾瀉下的七彩光簾,透過舞動着的枝枝節節仰望湛藍蒼穹,樹葉上的光亮反射落在我們放大尋找着白雲飄過的痕迹的瞳孔上,直到脖子傳來陣陣酸痛,眼睛熱得發脹再也受不了,低頭時才看見一地無聲飄落着的樹葉在微風中迴旋,跳躍。努力想擦亮眼睛去看清生命在自然面前是何等卑微時才發現自己早已被一眶盈盈的淚水侵噬。 

  穿過赤道的咸濕海風帶着你的悲傷與我花開守候的想念相遇時,輕輕說了一聲,同學你好。我的悲傷與你的歡喜交替,你將我無窮盡慾望的罪惡之根冰封在北方零度的寒風中,不再說話。只是安靜沉思。我將你發瀉不完的歡喜激情收藏在南方溫暖的小鎮之巔,像偷偷品嘗剛釀好的純情葡萄酒汁一般欣喜,享受你帶給我的靜若空靈。 

  你緊握手心中的約定,把那個不能公佈於諸的秘密埋藏得更深,一步一步堅定不移的向我走來,嘴裡嗔嗔的說著只有你自己聽得懂的,真好真好,見到你真好。 

  你牽着我的手飛快穿過那些梧桐樹,視若無人的躺在誥大的草坪上沐浴浴陽光,等待黎明前的那些光亮帶我們逃離這個落拓的荒樂園……帶着如此燦爛美妙的夢沉沉地睡了過去。你見到了那個叫左安安的女孩一個人站在寂寞昏黃的路燈下背對着你行走,你像我牽你那樣一下子衝到她面前牽着她的手一直沿着無人的兩廣路奔跑,天泛起魚肚白又寞落昏黃,你終於停住了,擦了擦滿頭的汗,接着緊緊在衣角來回蹭着手心的汗。然後再次牽起左安安一起在麥浪滾滾的田野中不斷奔跑,也不等她喘口氣,就領着她去尋那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光景。 

  懷揣此夢,你見到最美的天明。你張口久違發出一個音節的嘴,向山頂的日出大聲吶喊着——Sorry,I must grow up 。 

  是的,你必須長大了。長大了你才足夠用堅強的心去面對並挑起沉甸的牽挂,長大了才能風輕風淡寵辱不驚的活在當下,長大了才能與那不能說的秘密一起去流浪,踏上全新的人生旅程,用一生去承載,實現那個承諾…… 

  即使不了我們的歷史,我們也要在一起續寫未來。我不會讓這本該是兩個人的美好記憶,只成一個人的願望。你知道我會學着釋然,坦然去面對。我相信,我們的相遇是造化的賜予,填補我們彼此心靈的完整。 

  我在聽着你至愛者的歌寫下我淺淺的思念與祝福……夜涼如水。 

  末。是誰在等待,一次預約的日出。 

  我在青春的日記里流浪/迷惘的腳步一筐又一筐/走過歡喜走過憂傷/走過那些莫名的惆悵/還有那初至冬青的地方。 

  有些故事還沒講完那就算了吧。那些心情在歲月中早已難辨真假。以朴樹的詞完結代替我想說的那些話。往事如煙,或淺或深。

『靜若長河中的青春』 標籤:我的青春作文 我的青春我做主作文 我們的青春作文 飛揚的青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