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黃河中的情誼600字作文

黃河中的情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或許,這個故事不如《老人與海鷗》這麼催人淚下,沒有《金色的腳印》那麼感人肺腑,但故事的內容卻讓我感受到人與動物之間的和諧,動物之間的濃濃親情。

  2008年夏天,一個風雨馳霆的日子裡,黃河再一次發怒,造成了巨大的水災,淹沒了好幾條村莊,破壞了自然的和諧。這次水災禍及一個美好的狗家庭:狗媽媽正在分娩寶寶,突然的狂風暴雨打破了寶寶出生的神聖,衝散了狗媽媽一家,虛弱的狗媽媽沒有能力保護寶寶,只能任由孩子們躺在窩裡飄遠,飄到黃河對岸。

  風雨平息,狗媽媽憑着驚人的毅力恢復體力,她要游過對岸,尋找狗寶寶的下落。狗媽媽嗅覺十分靈敏,找到了狗寶寶。無奈狗寶寶的身體太弱,不能讓狗媽媽帶回家,黃河對岸的食物缺乏,狗媽媽必須回家覓食。就這樣,狗媽媽早上遠渡黃河,給狗崽餵奶,陪狗寶寶度過一天,夜晚又趟過洪水,回去覓食。狗媽媽的舉動引起當地政府的注意,他們決定幫助這位盡責愛子的母親。

  當地政府接納了狗媽媽,給他安排了合適的住處,同時也尋回了狗寶寶,讓他們母子團聚。看着狗媽媽與狗寶寶團聚的感人一幕,看着它們互相親昵的情景,看着他們眼中的淚花,村民們都感動了,這種氣氛感染了守在電視機前的我,也對,“狗媽媽愛子渡黃河,村民幫助齊團聚”,有誰能不感動呢?

  或許,我講的故事不如《最後一頭戰象》那麼轟轟烈烈,主人公不及搜救犬那麼威風凜凜,但正如一滴水能折射出太陽的光輝,不正向我們展示了狗與人之間的深情厚誼嗎?不正向我們展示了動物之間的濃濃親情嗎?在這次黃河水災中,不正呈現了愛心的蹤影嗎?

  井岸鎮第三小學六年級:落催婷



黃河中的情誼 標籤:情誼作文 我心中的黃河作文 心中的黃河作文 給自己的情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