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樟腦球與小螞蟻500字作文

樟腦球與小螞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在我家後面的花園裡做了一個試驗,最開始我在只用準備了一個蟑螂丸就可以了。 

  這個試驗,是要在一隻小螞蟻的前面用樟腦球畫一條線,看小螞蟻衝過去沒有,如果沖了過去就再畫一條,就這樣一直,沖了就畫沖了就畫,等小螞蟻累了,你再在它的身體周圍畫圈,這個圈你要先畫大,如果它還是突破了重圍你再逐漸畫小。我猜測螞蟻肯定沖不過去,但是猜測終歸猜測,古人常說:“事實勝於雄辯。”我們不能光去猜想,要用事實來證明,於是我開始了實驗。我先找了一隻螞蟻,在它的前面畫了第一防線,這隻小螞蟻很輕鬆的過了,於是我接二連三的畫它都過去了,之後我開始用樟腦球在它的周圍畫,這次它沒像剛才那麼神氣了,只見它轉來轉去,過了一會它停住了,又一下子沖了出來,我大叫:“厲害”,這隻小螞蟻好像聽到了就頭轉過來好像,在對我說:“小樣想困住我,你還嫩了點。”我不服氣說:“那可不一定。”於是我接着畫,它都過了,於是它說:“沒用的,你試多少次都是一樣的。”結果驕傲終於讓這隻螞蟻以失敗退場,最終它還是輸給了我,這都因為它吸收了大量的毒氣所以輸給我了。通過這次的實驗讓我明白了一個很珍貴的道理,那就是驕傲使人落後,謙虛使人進步。也告訴我們多去探索大自然的奧密,多去看看科學,做一做實驗這樣你會從中發現很多的樂趣。 

  --------------------------------------------------------------------------------

樟腦球與小螞蟻 標籤:小螞蟻作文 小螞蟻搬家作文 聰明的小螞蟻作文 觀察小螞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