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螞蟻怕不怕樟腦丸呢1300字作文

螞蟻怕不怕樟腦丸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今天,我作業寫完了,沒事做,便坐在家門口看着一隻小螞蟻發愣。就在這時,只見姐姐拿着樟腦丸,氣凶凶地說:“最近蟑螂真猖狂!看我用樟腦丸好好制制你們!”說著,還惡狠狠地拆着樟腦丸,只見一個樟腦丸無意間掉了下來,正好掉到了小螞蟻前面,只見它頓了一頓,又像逃命一般飛速逃掉了。哎,這些螞蟻如果遇到樟腦丸會怎麼樣啊?那麼大的蟑螂都難逃與此,何況小小的螞蟻呢?抱着這樣的好奇心,我的實驗便開始了——呵,這樟腦丸真是太難聞了!  

  (第一回合)只見我拿着一個不足拇指蓋大小的樟腦丸,面目“猙獰”,一步一步的向小螞蟻逼近着:看你怎麼逃出我的手掌心!見它正忙着搬運麵包屑,我壞壞地一笑,哈哈,真是天助我也!我慢慢地蹲下身子,用手中的樟腦丸小心翼翼的在螞蟻前方輕輕地劃了一道防線,發動了我的進攻,“接招!哈哈!我這樟腦丸可夠你受得了!乖乖投降吧!”(我怎麼那麼像日本鬼子逼中國人民就以的?)只見它按我的計劃沿着直線跑到了我剛剛設在它前面的陷阱上,我心裡暗暗叫喜:“由西由西!”但仍屏住呼吸,生怕我那麼輕輕一動螞蟻便察覺到了,立馬改道走人,我這實驗便失敗了,那就前功盡棄了,花費了我N多精力,X多工具,加在一起要M分鐘了——咦,有反應了!  

  瞧,這隻小螞蟻顯然很討厭這氣味,它剛到我畫的防線這兒,便立刻停下了腳步,放低了身子,像一隻小狗一樣,仔細聞了聞:嗯,一股刺鼻的臭味兒。我彷彿看到它一臉的厭惡這氣味兒的樣子。哈哈,知道我樟腦丸的厲害了吧!只見它將身子微微抬高,又飛快的滑落了下去,好像是打了一個大大的噴嚏,剛在防線這兒頓了一會兒,便飛速穿破防線,逃之夭夭,彷彿邊跑還邊喊到:“好難聞啊!快走開!快走開!我不要再遇見你!”嘻嘻,我暗暗自喜,它中招了!哈哈,我兵不厭詐,故伎重演,“你獵手可鬥不過我好狐狸啊!”瞧我得意的都語無倫次了。我這次在它前面遠遠的又畫了一條防線,怕它識破,可沒想到它是螞蟻世家的頂級跑步健將出生的,那怕再遠,再多,也不中招!我反覆的畫,它反覆的逃,就如同彈簧一樣,先停頓一下,運足力氣,便又嗖地穿了過去。沒辦法,第一回合,敗!  

  (第二回合)這次,為了挽回上一局的失敗,就看我仲奕的無影手吧!夕陽下,你恐怕會看到這樣一幅情景,一個女孩,手裡拿着一個白色的東西,滿臉怒氣的在一隻無辜的可愛的小螞蟻前不停地畫著,小螞蟻則一臉愁容——可謂欲哭無淚,它不停飛速地跑着,累得氣喘吁吁,滿頭大汗。隨着我的攻勢越來越強,小螞蟻的防禦也越來越弱,一碰到防線便有氣無力地繞開,彷彿那黝黑的面孔也正在發的越發蒼白。我的心都軟了,可是,好奇心的催使卻讓我繼續做下去。(小螞蟻,原諒我吧!)看,調皮的我又在螞蟻四周畫圈圈,只見可憐的小螞蟻在圈內拖着疲勞的身子,走了一圈又一圈后,才找到一個小小的出口,使出渾身解數才艱難的衝出防線。Yeah,我贏了!1比1,平!我也不再折磨它了,再見了,小螞蟻!我向它招招手——嘻嘻,打完收工!咦,等等,奇怪了,為什麼樟腦丸能殺死大蟑螂卻殺不死小螞蟻呢?  

  回到家,我便急忙打開電腦上網查了起來。哦,原來如此!螞蟻是具有很強的嗅覺能力的. 樟腦球驅蟲是因為氣味,而螞蟻呢是靠氣味尋路的,樟腦的氣味會影響它的判斷,所以小螞蟻碰到了才會繞開,而它可不是怕那個氣味才繞開的,再說了,我們人類聞到樟腦丸就有一種不舒服的感覺,況且小螞蟻呢…… 

  哦,原來如此啊!  



螞蟻怕不怕樟腦丸呢 標籤:我不怕你作文 不怕困難作文 我不怕困難作文 我不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