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小螞蟻500字作文

小螞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老師布置了一個特殊的作業,觀察小動物。我拿了爺爺奶奶的放大鏡,到樓下仔細搜索起來。 

  我突然發現了一個螞蟻洞,於是我蹲下身子尋找小螞蟻,不一會兒一隻出來了,我高興極了,連忙拿出放大鏡觀察,只見螞蟻是由三個芝麻大的東西組成的。頭和肚子是黑色的,像兩粒圓鼓鼓的芝麻。中間是黃褐色的,像一粒癟了的芝麻。它的身體好象上了一層油,亮亮的。腦袋上有兩根觸角,經常輕輕搖動。它的嘴像老虎鉗子,一張一合的。螞蟻的腿是細長的,一共有六條,爬的速度蠻快的,我越看越覺得有趣呢。 

  我把剛吃剩的小塊麵包放在了洞旁,一隻螞蟻發現了,馬上碰了碰,退了回去,等了會,又過來碰了碰,再退,這樣反覆了好幾次,大概拖不動吧,它正想回去,湊巧剛出來三隻,它們好像在交流什麼,一起來到了麵包旁。其中一隻回去了,過了一會,成群結隊的螞蟻出來了,都爬到了麵包上,終於麵包慢慢地被移動了。我故意在洞口放了一些泥土,它們也不怕,就像我們爬上坡一樣,齊心協力地把麵包拖進了洞里。 

  通過這次觀察我不但知道了螞蟻是怎樣的,還知道了螞蟻精神。我們也要像它們一樣團結、勤勞、不怕困難。 

  指導老師

  章華琴

小螞蟻 標籤:小螞蟻作文 小螞蟻搬家作文 聰明的小螞蟻作文 觀察小螞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