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先生速寫1200字作文

先生速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矮矮的,極為誇張的大身材,好像不怎麼搭配,確實在融洽的很。用他自己的話來說,這是他天生的教數學的身材。下重上輕,斷然是龍捲風來了,也未必能捲走這小而精髓的“濃縮產品”,這是絕對符合科學定律的。

  手指扶一下眼鏡邊框,然後再保持他特有的人字形立正姿勢,微微的皺起濃黑的粗眉。一邊用他引以為豪的抑揚頓挫說話的習慣機關槍似的掃射盲點和知識要點,一邊用放在將軍肚上的手指悄然打起節奏。對他來說,呼吸的起伏是沒有多大差別的,不過是一個計時工具罷了。不過倒很準確,下課鈴響,一定是鬆口氣的時候。

  講桌和辦公桌,教室里各有一張。他帶兩個班,(1)班和(12)班,不是他的課時,他總是沉沉的坐在後面,時不時神出鬼沒在課桌之間,偶爾揪出幾名犯罪分子,說服教育后便放歸山林。但是同學們沒有誰是不怕他的。提起先生的赫赫威名,總叫人知趣的悻悻而歸。

  中午,大家都在寫作業,筆和紙的摩擦聲像蠶咬桑葉一樣,細密而又積極。偏偏有幾個像被麻雀附了身,嘰嘰喳喳的沒完沒了。而且還有愈演愈大的事態,眼瞧着民眾要進行“揭竿起義”了,班幹部急中生智,使了招“擒王計”,漂亮的黑板字在黑板上龍飛鳳舞,領頭人就“青史留名”了。這一招高妙得很,果然起到了威懾作用。頓時,教室里安靜下來,鴉雀無聲。“叩叩叩……”王老師帶着禮貌的紳士之氣,叩響了虛掩的門。緊接着帶着一臉的疑惑與陰霾走進教室,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掉頭看向黑板。班幹部急了,抄起板擦就要擦去名字。可惜……慢了那麼0.00001秒,火眼金睛的老師就先黑板擦一步望向了黑板。定格,一秒,兩秒,第三秒,老師笑了。繼而笑眯眯地對該同學宣判死刑:“今天中午的學案,抄個5遍吧,一點兒也不多,然後課前交齊。交不齊翻倍。簡單得很。”然後瀟洒的一個調轉方向,大步流星奔向辦公室,消失。同學們才知道,笑,在先生眼裡,是有多重含義的。

  雖然老師十分叫人畏懼,但是也不乏幽默。比如在某同學犯錯誤時,他總是笑眯眯的打趣一番。那一次,本班在健身器範圍內發生的傷痛事故頗為“可觀”,他便緊急召開了非正式性質的班級會議。第一條就是數落罪名。同學們七嘴八舌議論開了。這個說某月某日某某人腿撞了個包,那個說某月某日某同學與另一名同學光榮的表演了一次“空中飛人”……就在大家眾說紛紜時,先生髮話了,他仍舊蹙着眉頭,似乎有些警告意味,嘴上卻不帶停當的說笑着,“咱們班的事故概率迅速上升,急速上升,直線狀態上升。大家真是功不可沒呀!為了這種英雄絕種,不如就禁止大家到那兒去玩吧。”他頓了頓,又在我們準備唏噓感嘆之時,搶先發話,“我知道,大家也是這樣想的,對吧!班幹部,同意的舉手!”班幹部們哪敢不聽先生的話,都舉手表示贊成。只是那手七歪八斜,舉得都不樂意罷了。可憐同學們嘴角的笑還沒有消退,就被轟天雷炸得“屍骨無存”了。不過,該笑還是要笑,笑笑更健康嘛!

  咱們綿里藏針而又盡職盡責的大頑童事件就告一段落了,想看續集?請到咱們班來吧!先生一定衝著你笑那!什麼?你為他是誰?請教各個同學來看看,這樣獨特的老師,還能有誰呢?他們一定響亮而又整齊地告訴你:王老師啊!

  湖北十堰房縣實驗中學初一:熊喆



先生速寫 標籤:速寫作文 先生作文 讀《藤野先生》有感作文 魯迅先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