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爸爸的脾氣1300字作文

爸爸的脾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爸爸的脾氣

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  晴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的爸爸都是壞脾氣,反正我的爸爸脾氣非常差。以前呀,為了我寫作的事情,爸爸時常 “刮大風”、“下大雨”、“打大雷”,發脾氣的時候經常會瞪起眼睛來,顯得十分兇惡,常把我和弟弟嚇得抱頭大哭。好在現在爸爸脾氣比原來好多了,就算脾氣再怎麼大,也只是“刮小風”、“下小雨”了,不過,有時候看我寫的東西不順眼,也把我的東西扔到地上,在這個時候我總會低着頭,臉紅地把東西拾起來。

一貫以來爸爸的脾氣都很糟,以前我寫字的時候總是彎腰馱背,爸爸發覺了,用兇惡的目光瞪着我:“快坐好啊!”我知道,假如我不按照他說的去做,不是被打就是被罵,我挺怕的,所以我只好乖乖地把背直了起來。有時候,爸爸發起脾氣來非常恐怖,記得有一次,我的日記沒有寫好,在房間里大聲哭,眼淚都湧出來了,我越哭越大聲,爸爸在看電視,他聽着聽着,有些煩了,雙手握着拳頭,怒氣沖沖地走到我的房間里,使勁咬緊下唇,一隻大手揚了起來,我看了,嚇得驚慌失措,沒等爸爸打到我,眼眶的淚水立刻涌了出來,但是爸爸絲毫不“手下留情”,還是一巴掌向我拍來,我“哇”一聲大叫,隨之哭得更厲害了,爸爸又擰起我的耳朵,在牆上磕磕碰碰,差點兒沒把腦子砸壞呢!爸爸還面目猙獰地對我說道:“你再哭,一巴掌打死你!”說完就瞪着眼睛走回客廳去了,這時我鼻子一酸眼淚順着鼻子又流了下來。

   可能因為我長大了,爸爸的脾氣也改了,當然還是對我有一點凶,就像前幾天的晚上,我寫的日記很差,爸爸看我第一、二次寫的文章,掃視幾眼就扔了,重寫!!!!!第三篇的時候,剛看下去一會就看不下去了,又隨手扔到書桌上,這時已是深夜一點多了,我拿着筆發獃似坐那,爸爸大概猜透了我的心思,連忙起床穿好衣服,和我一起分析應該怎麼怎麼去寫,並要求寫我最喜歡寫的,後來我便寫了一篇以“日記”為主題的日記,當我把日記遞給爸爸的時候,我從眼角偷偷地窺視着爸爸,看他好象有點滿意的神情,我才終於鬆了口氣。當然,我知道爸爸是為了我好。

其實,爸爸也希望做一個好爸爸,他曾經上網找了好多關於爸爸方面的歌曲,並經常要弟弟跟着電腦唱《好爸爸壞爸爸》這個歌曲,還把《世上只有媽媽好》改為《世上只有爸爸好》,“騙”弟弟,要他唱熟,好象這樣,他就是一個好爸爸了;以前,我們只有一台電腦的時候,我想上網,跟爸爸申請的時候,他故意大聲唱道“世上只有……”引誘我,意思要我接着唱 “爸爸好”三個字,當然我不買帳,不玩就不玩,不過有時候實在想玩的時候,我就跟媽媽說,媽媽說,“那你就說‘爸爸好’吧,我不會怪你的”,徵得媽媽同意,我才附在爸爸耳朵旁邊小聲唱“爸爸好”,這個時候,爸爸可是得意了,故意大聲說,“聽不清聽不清,大聲點”。為了改變自己,爸爸可是全力以赴的,聖誕節沒有到,就給我買了一堆聖誕禮物和三根漂亮的“魔棒”。平安夜裡,爸爸還問我去不去廣州那個有名石室大教堂,後來上網查了一下可能因為去的人會很多,我們就沒有去了,不過他還是買了好多的聖誕糖給我和弟弟吃。

這就是我爸爸,雖然脾氣有點壞,但他是愛我們的,當然也是因為我經常讓爸爸生氣,他才會“颳風”、“下雨”,好在現在他不再“打雷”,今後我要努力改正自己的缺點,也要做一個好孩子,盡量讓爸爸少生氣。



爸爸的脾氣 標籤:爸爸的脾氣作文 媽媽的脾氣作文 爸爸的童年作文 爸爸的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