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炫炫我的妹妹——妞妞1600字作文

炫炫我的妹妹——妞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炫炫我的妹妹——妞妞

  “媽媽,抱我,我長大了,再下樓梯,我還小呢……” 

  聽,那是我的小妹妹——妞妞又站在樓梯口,用那稚嫩的聲音和我說話 。 

  我的小妹妹比我小九歲,說起我的寶貝妹妹來,那有趣的事兒可海了去了。 

  在她剛出生不久的時候,聽我彈鋼琴,就表現的非常愉快,如果偶爾她不高興,一聽琴聲,就立刻停止哭鬧,那掛着淚珠的小臉扭來扭去尋找着,六七個月時,就喜歡坐在琴凳上,用小手加上胳膊在鍵盤上亂拍打,偶爾出現好聽的音,就更興奮了,到了八九個月,那坐在琴凳上,不僅手和胳膊舞動,全身都扭動,哈哈,真專業,用全身的力量在彈琴。再大點,我彈琴,她沒意見,很羨慕的在一邊“欣賞”。 

  你看現在吧,那可不得了,我一彈琴,她就趕緊跑過去,喊道:“我的,我的!”我故意逗她,說一句:“一邊去!”你瞧她不服氣的樣,連聲說一串:“我的我的我的我的……”雖然,她還小,樣子很逗樂,但我還是忍着,為了轉移她的注意力媽媽說道:“妞妞,姐姐彈完了,你再彈,來,我們吃好吃的。”這招最靈,沒有那個孩子不愛吃好東東。有時,媽媽做家務,顧不上的時候,她就和我一起“彈”,她一會兒在高音區摁會兒,一會兒又跑到低音區摁會兒,有時故意把手插到我的兩手中間搗亂,可謂是四手聯彈了。哈哈! 

  兩周時,妞妞就已經可以坐在琴凳上,認真的彈她的“曲子”了,現在,兩周三個月了,有時,她覺得琴凳限制了自己,不能像我一樣,從低音到高音,來回彈,乾脆,她就撅着小屁股,一邊推琴凳,一邊喊着:“起來,起來,讓它起來。”我會笑着幫她移開琴凳,你猜怎麼著,小傢伙可以像我一樣從低音到高音,再從高音到低音,來回的“走”着彈,你見過嗎?最讓人“佩服”的是,別看年齡小,手型很是標準,先聲明,我們可沒刻意的教過,她就總是看我彈琴,可真是有心,是個“人精”。 

  對了說起“人精”,更讓人好笑,我的女兒,說話很早,同齡的孩子,還在單字蹦時,她就能說簡短的話,不到兩周時,就能完整的一句一句的說,最重要的是,她理解能力太強,不僅大人的語言能理解,而且還會察言觀色,一點不誇張,媽媽的同事們在一起,就故意逗她,你瞧: 

  “叫她大仙姨。”一個阿姨說。 

  “大仙姨。”妞妞隨叫還用眼瞄那位阿姨。 

  “嗯——”那位阿姨故意裝作生氣。 

  “大姨,不叫大仙姨。”妞妞一見這位阿姨生氣了,馬上改口,而且,一邊搖手,一邊一字一句的點着頭。 

  哈哈哈,…… 

  “聽着,我問問:‘打奶奶不?’”一位愛開玩笑的阿姨把妞妞抱過去說道。 

  “不打。” 

  “嗯——”這位阿姨把頭一歪,“嚴肅”起來。 

  “打”妞妞見陣勢不妙,馬上大聲說道,而且眼睛都立起來了。 

  “還打誰?”她看看這個,瞧瞧那個,我媽媽朝她使個眼色,她就領會了,“誰都不打,都喜歡。” 

  哈哈哈,…… 

  大家被她逗得哈哈大笑! 

  其實,我的妹妹可乖巧了,媽媽接我放學時,我說:老師再見。妞妞也說老師再見。有的學生說:老師好!她也說老師好!老師說:你好!妞妞也說你好。我寫作業,她也拿着筆和紙在一邊“寫”半天,如果單獨和我在家,有時她自己坐在茶几那兒,看書或者寫字,半天不動,有時,抱着布娃娃,嘴裡念念有詞,像媽媽哄她一樣哄布娃娃睡覺,有一次,她竟然和布娃娃一起睡著了。哈哈,把自己給哄着了! 

  對了,還有,妞妞不到兩周時,就會念二十來個字,數數更是小菜一碟,讓我驚訝的是,她數到十后,我給她接着數十一,你猜怎麼著了,她竟然接着數十二、十三、十四……一直數到十九,我再數二十,你猜,她又接着數二十一、二十二、……只要我說三十、四十、五十……她都接着數下去,大家都誇她真聰明! 

  在我眼裡,妹妹有趣的事兒太多了,說也說不完。 

  當然,聰明孩子,調起皮來也不好管,不過我媽媽常上網,看書,學習學習別人怎樣養育孩子,我相信媽媽會做得很好,我也一定陪妹妹幸福快樂的長大! 

  好了,我不說了,你有小妹妹或者小弟弟嗎?怎麼樣?講出來給大家炫炫!

炫炫我的妹妹——妞妞 標籤:我的妹妹作文 可愛的妹妹作文 我可愛的妹妹作文 愛哭的妹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