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我真慚愧400字作文

我真慚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沒想起這件事我總是覺得非常慚愧。我竟然連一個小妹妹也比不上,真是太不應該了……

  這天,我獨自一人坐公共汽車去我的舅舅那裡。我遞給錢售票阿姨,買了一張票。我坐在窗戶前,無聊的看着外面。這時,有一位老奶奶從汽車站上來。因為當時車上坐滿了人,老奶奶只好站着,我也沒理睬她。突然,我身後的阿姨悄悄地說:“小弟弟,你讓個座位給這位老奶奶吧!”我生氣極了,臉想吃了辣椒一樣紅說:“你不會讓嗎,幹嘛非讓我讓座,你自己又不讓給她,我才不讓呢!”這時,有一位比我年紀還小的小妹妹大方的對老奶奶說:“老奶奶,請坐!”老奶奶莞爾一笑,坐下來說:“啊,小妹妹,你的心地真善良,現在呀別說是你這麼小的小孩,那些成年人也沒幾個像你那樣人心幫助人的啦!這讓吧,你坐在我的膝蓋上吧!”就這樣,小妹妹做再來奶奶的膝蓋上有說有笑的聊起天來。但是,我聽了老奶奶的那些話之後,心裡又說不出的難受,我竟然連你給小妹妹都比不上,真是太不應該了!

  從此,我想定決心,以後一定要樂於助人,多幫寫老殘病弱的人

  在這件事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你想別人對你好,你就得先對別人好!



我真慚愧 標籤:我真慚愧作文 慚愧作文 一件慚愧的事作文 慚愧的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