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文明美德伴我成長1000字作文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文明美德是中華名族的子女們都應有的優良傳統,為了驗證炎黃子孫到底有沒有真正做好中國人該有的品德,我化身為小小記者,去考查各個街道社區。OK!Let’sgo!

  鏡頭一

  讀者朋友們,大家好!現在我來到了某市一個繁華路段。這裡車來車往,人頭攢動。咦,前面好像有一位盲人站在馬路中央,他身邊不斷有車輛和人群經過,可就沒有人對他伸出援助之手幫他,現在人與人之間怎麼變得如此冷漠?實在太不應該了!正在我為那位盲人打抱不平的時候,“天使”終於出現了,“天使“跑向盲人那裡,牽起盲人的手,牽引着他走向盲道。我見狀,連忙跑過去,採訪到:“先生,請問你為什麼會願意幫助這位盲人呢?你可真是大好人一個啊。”“天使”不好意思地繞繞頭,靦腆地笑道:“其實沒有什麼的,當我看到他茫然地站在馬路中間時,我就條件反射地幫助他。當時我心中只有一個想法,如果我也是個盲人,我也會需要別人來幫助我,將心比心嘛。”是的,在此我也希望讀者朋友們能夠像這位先生學習。

  鏡頭二

  鏡頭切換,我來到了某福利院,映入眼帘的是充滿青草混合泥土的清新味道的草坪上,一位志願者姐姐和一群孩子們在玩捉迷藏的遊戲,只見孩子們與志願者的臉上都綻放着開心滿足的笑容。我走進福利院的大門,和慈祥的院長媽媽握了握手,天吶,那是多麼粗糙的雙手啊!院長媽媽為孩子們付出了多少心血啊!我有些膽怯地問院長媽媽:“我可以和孩子們一起玩嗎?”院長媽媽友好的朝我微笑:“當然可以,我相信孩子們一定會喜歡你這個小姐姐的。”

  徵求院長媽媽同意后,我快樂地奔向那一個個孩子們,很快和他們打成一片。我、志願者姐姐以及孩子們玩了許多遊戲……孩子們玩累了,就躺在草坪上睡著了,其中一個叫小雪的女孩子扯了扯我的衣角,問道:“姐姐,你以後會經常來陪我們玩嗎?”我揉了揉揉她的頭髮,說:“當然會啊,以後姐姐只要有時間就來陪你們玩哦。”等全部孩子都睡著了以後,我開始採訪志願者姐姐,得知她只比我大幾歲而已,在讀高中,她經常利用假期時間到福利院陪孩子們玩。說道孩子們的時候,她的臉上露出了辛福的笑容:“這些孩子真的很可愛,每次我來的時候都想快樂的小精靈一樣嘰嘰喳喳地說個不停……”志願者姐姐的眼睛折射出異樣的光彩,“他們吃的用的都是社會上的好心人捐贈,我代表孩子們向他們致謝,真的非常感謝他們!”

  這次的考察讓我收穫甚少,“天使”與志願者姐姐的身上都具備着作為一名中國人必須擁有的品質,希望讀者朋友們都能像他們學習。

  深圳市明珠中英文小學六年級:王璇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標籤:文明美德伴我成長作文 文明美德伴我行作文 美德伴我成長作文 文明美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