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雨夜600字作文

雨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昏昏沉沉的夜,漆黑的天空像塊幕布沉重的覆蓋著大地。天地之間像掛着無比寬大的珠簾,迷濛蒙的一片。雨落在對面的屋頂上,濺起一朵朵水花,很快,便有一股水柱順勢流了下來。這時,像斷了線的竹子,“滴答答,滴答答……”讓我想起了那個令人後悔莫及的夜晚。

  那天晚上,我正準備寫作業。突然發現我的鋼筆不見了。這可是我最喜歡的鋼筆呀,是去香港旅遊似的紀念品。這下可怎麼辦?

  正當我漫無目的的尋找時,我突然想起了她——我最好的朋友嬌嬌,我們兩個住在一條巷,她是一個善解人意的女孩。對了,她上次不是借我的鋼筆去寫作業了嗎?說不定是她還沒還呢!

  我焦急的跑道嬌嬌家,對她說:“上次我接你的鋼筆你是不是還沒有還給我那?我找不到了?”“還了呀,你是不是記錯了。”我最後的一絲希望也破滅了。正當我垂頭喪氣準備離開時,目光不經意掃到了嬌嬌床上的一根鋼筆。那不就是我的鋼筆嗎?我怔住了。霎時間我不知道是該繼續沉默還是上前把她大罵一頓,並經我們兩個這麼多年的朋友了,可他卻都我的鋼筆!我越想與氣,最後直接丟下一句“你真虛偽”便揚長而去。

  我淋着雨向家跑去,明知她在後面追着喊我,我也沒有回頭看她,只覺得心裡想打翻了五味瓶,那苦味兒特別重,濃的蓋住了甜味兒……從此,我便再也沒有理過嬌嬌。即使她來找我,我也沒有見她。自上了中學以後,便再也沒有了聯繫。

  那天我幫媽媽打掃房間,那支鋼筆卻出人意料的出現在了沙發下。我心中充滿了內疚,淚水溢滿了眼眶。

  往事依依,造化弄人。嬌嬌的音容笑貌一直縈繞在我的腦海,讓我想起了那個令人後悔莫及的夜晚。

  一年級:晴汐雨花



雨夜 標籤:雨夜作文 那個雨夜作文 秋雨夜作文 雨夜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