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雨夜心語800字作文

雨夜心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砰”的一聲,我的房門重重地關上了!黑暗的房間里,我睡在床上,此時的我已淚流滿面。大顆大顆的淚珠從臉夾兩邊滾落。 

  之前,我睡得正香。驀然,一個電話打來——是媽媽從她的房間喚爸爸回去睡覺——此時的爸爸正在我的房間查找資料。我被驚醒了,怎麼也睡不着!從爸爸把門關上的那一刻起,我輾轉反側,埋怨媽媽! 

  窗外,雨“滴滴噠噠”地下着,顯得那樣沒有節奏,那是一首不成調的曲子。樓下的小工廠的機器聲吵得我無法安睡。樓上的小狗不知怎的,打翻了東西,在地板上亂跳……此刻,一切的聲音在我的心中是那樣嘈雜,令人心煩。我討厭,討厭在睡夢中被人驚醒,那種感覺做大小姐的我是第一次感受。 

  我睜開了眼睛,望着窗外的燈火我回憶起了以前發生的事情: 

  爸爸很愛我,什麼事情都依着我。那是一個下雨天,任性的我打了個電話給爸爸,讓他給我買甘蔗。爸爸爽朗的說:“看到水果店我一定盡量幫你買!”果然,爸爸下班回家,冒雨從新車站那邊為我買回了甘蔗。甘蔗很甜,可不知為什麼我卻越吃越咸。 

  “琳,你媽媽來了!”一位同學大聲喊着。在茫茫的雨幕中我看到了一個模糊而又熟悉的影子。“是媽媽!”我迎了上去。“媽,你怎麼來了?”我焦急地說。“今天看你衣服穿得少,來給你送點衣服。別著涼咯!”媽媽笑了。“這麼點事你還冒雨過來!”“呵呵,你快穿上吧!穿好了去上課吧!我走了!”媽媽又笑了。啊,我突然發現皺紋已悄然無息地爬上了媽媽的眼角。“再見!”我揮揮手說。望着媽媽遠去的背影,鼻子一陣酸。摸摸眼睛才發現我哭了!課間,我一直回憶着媽媽那滄桑的臉,“你媽媽真好,還給你送衣服!”一位女同學說。“恩。”我用笑臉回答她!是啊,外面下着這麼大的雨,媽媽還為我送衣服。媽媽真好!那天放晚學回到家,我對媽媽說的第一句話是“謝謝媽媽”。 

  …… 

  想着想着,我又哭了,這次的眼淚不是厭煩的眼淚,是感動、感激的眼淚。 

  窗外的雨依舊下着,從未停過。現在聽起來像是一首抒情的歌,唱着我和爸爸媽媽之間的故事。樓下小工廠的機器聲彷彿是在伴奏。樓上的小狗隨着歌曲翩翩起舞。 

  不知過了多久,在淚水中,在樂曲中,我睡著了……

雨夜心語 標籤:心語作文 雨夜作文 那個雨夜作文 秋雨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