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小蝌蚪500字作文

小蝌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兩個星期後,我發現部分小蝌蚪的身後陸陸續續地長出了兩隻後腿,而且越長越長。小蝌蚪們擺動着長長的尾巴在水中嬉戲,就像一個個快樂的音符在跳動。我看在眼裡,喜在心裡。

  從那以後,只要一有空,我就去看它們。它們就像快樂的小精靈,給我的生活帶來無窮的樂趣。過了幾天,小蝌蚪開始長前腿了,長了前腿的小蝌蚪很不安分,往上爬,好像不甘心整天被關在這狹小的空間里,一心想回到它們自己的樂土——大自然。儘管我常常用麵包屑、火腿腸給它們加強營養,有事沒事就去逗它們,可它們再也不肯像小時候那樣快活地戲水了,身體也消瘦了許多,我看在眼裡,急在心裡。

  媽媽看到這一切,撫摸着我的頭告訴我:“小蝌蚪馬上要長成青蛙了,要不多久就能捕捉害蟲了。它們的天地是廣闊的農田,你如果整天把它們關在魚缸里,它們就會活活餓死。知道嗎?如果真愛它們,你就應當給它們自由,放了它們。”聽了媽媽的話,我含着淚點點頭。

  不一會兒,我就找來了一個大金魚缸。我小心翼翼地把長大尾巴的小蝌蚪放到缸里,在媽媽的幫助下來到了東城河邊,我依依不捨地把這些小蝌蚪倒進水裡。此時,小蝌蚪好像也不願意離開我們似的,在我們面前慢慢地游來游去,我深情地向它們揮揮手,對它們說:“去吧!去尋找你們的新家吧!”

  小蝌蚪好像聽懂了我的話,依依不捨地遊走了。

小蝌蚪 標籤:小蝌蚪作文 小蝌蚪找媽媽作文 可愛的小蝌蚪作文 蝌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