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將心比心300字作文

將心比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一日,我患病去醫院輸液,年輕的小護士為我扎了兩針也沒有扎進血管里,眼見血管起了請包.疼痛之時我正想抱怨幾句,卻抬頭看見小護士額頭上布滿了密密的汗珠,那一刻我突然想起了我的女兒.於是,我安慰她說:不要緊,再來一次!”第3針果然成功了,小護士終於嘆了口氣,她連聲說:阿姨,對不起.我真該感謝你讓我扎了第3針.我是來實習的,這是我第一次給病人扎針,太緊張了,要不是你的鼓勵,我真不敢給你扎了.我告訴她,我也有一個和她差不多大的女兒,正在醫科大學讀書她也將有她的第一個患者,我真希望女兒第一次扎針也能得到患者的寬容和鼓勵. 

  如果我們生活中多些將心比心的感悟,就會對老人生出一份尊重,對孩子懷有一份憐愛,會使人與人之間多一些寬容與理解,少一些計較與猜疑!

將心比心 標籤:將心比心作文 讀《將心比心》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