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大愛化春風》觀后感700字作文

《大愛化春風》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大愛化春風》觀后感

  前幾天的安全教育課上,我們在學校的安排下,全體師生一同觀看了“禁毒片——《大愛化春風》,我們抱着十分感激的心情去觀看,看完后我覺得感觸很深。

  這部片子主要講述的是鴉片戰爭之後,毒品進入中國,給我們國人帶來了精神和利益上巨大的傷害。林則徐看到國人被毒品折磨的痛不欲生的樣子,上書給皇上,請求硝煙,在林則徐的帶領下,毒品被燒毀。我國這才成為了“無毒國家”。可“無毒國家”這個稱號才維持了30年。在30年後的今天,毒品“死灰復燃”,不少人因為毒品被折磨的痛不欲生,生不如死,而一個個倒下了。

  當我看到許多人因為好奇心而染上了毒品時,我心中一陣凄涼,他們就因為一點好奇心,想着:“就吸一次毒品,不會上癮的。”可一吸就上癮了,再也甩不掉了。就這樣,他們每天被毒品折磨着,每天都要打幾針,親情和友情在他們眼中早已化為烏有。

  一人吸毒,全家遭殃。多少個家庭因為一個人的好奇而癮上毒品,使得家庭七零八散,家破人亡。多個人因為癮上毒品,使得自己妻離子散,投湖自盡的。

  深知毒品的危害我們廣東建立了一個千人戒毒幫工程。在他們的幫助下,已有多人成功脫離了毒品。這個幫會,不僅讓吸毒的人員重新開始,還給他們安排了工作,家庭。在幫回的關愛下,一個個吸毒人員重新步入正軌,重新做人的機會。這幫教會還給了每一位吸毒人員 春天般的溫暖。只要我們每一個人都有那種拒絕毒品的堅定意志,毒品一定會在我們中華兒女的土地上消失的!

  “吸毒容易戒毒難”在這裡,我告訴世界上所有人們,吸毒海不僅僅害得是自己,還害幾聽,害社會,害國家。所以吸毒是非常損人不利己,害人害己的事。寫到這裡,我要向全世界的朋友表達我的心聲:“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坪山中心小學

  五(2)班

  龔琳娜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大愛化春風》觀后感 標籤:《爸爸去哪兒》觀后感作文 《哈利波特》觀后感作文 《阿凡達》觀后感作文 《火海逃生》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