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偏心的外公1000字作文

偏心的外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記事的時候外公就已經七十多歲了,他在我的記憶中一直都是白須飄逸的樣子。外婆很早就去逝了,外公一個人辛辛苦苦拉扯着八個孩子長大,又為他們操持着都成了家。在我四五歲的時候,農村沒有託兒所,因為我家和小姨家離外公家很近,所以農忙的時候我和小姨家的表妹就被送到外公家。說實話我真的特別不願意去,因為外公特別偏心。 

表妹雖然僅僅比我小几個月,卻長得瘦小,弱不驚風的。而我卻長了一張大臉,胖乎乎的。唉!當時就是因為這張大臉才吃虧的。每次吃飯的時候外公總是喂表妹,我只能乖乖的自己吃。 

外公家的院子很大,我和表妹天天被外公關在這個院子里玩,外公就和他的牌友們在大樹下打牌。有一次,他的一個牌友走後忘記閂門,我和表妹就偷偷地遛了出去。外公家的旁邊有一個荷花池,我和表妹就在這個荷花池邊“瘋”玩了半天,外公打起牌來似乎也把我們忘了,直到玩到肚子餓的時候我們才一人頂着一個荷葉回家。外公一看到我們頭上頂着荷葉就氣得火冒三丈,外公的嗓門很大,用手指着我的頭說:“萬一掉進裡面怎麼辦?你把荷葉給人家摘下來還怎麼長藕……”。我也用很大的聲音跟外公反駁,可外公跟本就聽不進去,表妹雖然比我小一點,但是我做什麼事都得聽她的,荷葉也是她摘下來的,外公一直都沒有說她,他說就說我就說吧,還做着一個我最討厭的動作那就是用手指着我的頭,當時我心裡想等我長大后我一定要把這個偏心的老頭揍一頓。現在想想外公當時只是想告訴我們荷花池邊很危險,讓我們承認錯誤,可那時候的我根本就不懂,只是覺得自己被冤枉了,只想為自己辯解。 

還記得有一次,外公洗了一個很大的蘋果,要分給我和表妹一人一半,當外公把刀放在蘋果上準備要切的時候,我和表妹都盯着刀刃看,看看外公是不是把刀放偏了。蘋果剛一分開表妹先我一步搶了一個稍微大一點的,我開始哭着鬧個不停,責怪外公偏心。外公說:“不然你們換過來吧”。這時候表妹已經咬了一口,我一看更加生氣了,一邊哭一邊說“為什麼你不分一樣大,你就是偏心……”過了一會兒,媽媽回來了,我一下撲到她的懷裡,哭着對媽媽說“外公太偏心了,把大半的萍果給表妹吃了。”外公看我鬧個不停就又拿出一個蘋果切開后說:“你看現在切的一樣大嗎?”我搖了搖頭,媽媽說吃小的這一半並不是你外公偏心啊,你知道為什麼嗎?我一下明白了,原來小的這一半沒有蘋果核。以後每次分蘋果的時候我總是挑一個小的。 

曾被我誤認為偏心的外公已經是百歲老人了,身體還很好,看上去還是那麼精神,現在問起外公為什麼偏心時,外公卻笑着說“因為你是姐姐啊!”

偏心的外公 標籤:我的外公作文 偏心的老師作文 偏心作文 我的外婆作文